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第15隻!誤中陷阱 苗栗石虎傷重安樂死


發佈時間:2019/08/01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23:43
又傳石虎誤入陷阱殞命。圖/中央社
又傳石虎誤入陷阱殞命。圖/中央社

苗栗縣石虎遭路殺事件頻傳,日前又傳出山區有石虎因誤中捕獸套索,兩腿、尾巴嚴重腐爛,經獸醫師評估只能安樂死,是縣內今年第15隻因遭外力而無辜殞命的石虎。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今(1日)表示,7月16日有農民在山區發現一隻遭捕獸套索受傷的石虎,經農業處轉送農委會特生中心,獸醫師檢查傷勢,該隻母石虎的兩隻後腳和尾巴均嚴重腐爛,兩腳都無法救回,只能忍痛讓牠在麻醉中安樂死。

 

張葦指出,這隻石虎是誤中類似俗稱「山豬吊」的捕獸套索而受傷,過去也曾有過石虎遭獸鋏夾傷,但因此致死的,這是第一起,累計今年遭路殺等外力死亡石虎,已經達到15隻。

農業處表示,農委會在野生動物保育法已增訂禁止使用金屬製套索,作為獵捕工具,若使用獸鋏、毒物或其他方式,任意虐待傷害動物,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與動物保護法,須負刑事責任,呼籲民眾如發現獸鋏、獵具等陷阱,協助通報清除,農業處也會派員加強巡查。

臉書粉專「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指出,日本西表島開放合法獵人在特定期間獵捕山豬,也曾有西表山貓物種套索而受傷,經學者、地方政府和在地獵人協商後的因應對策,就是請獵人配合每天巡視陷阱,讓誤中套索的西表山貓有機會及時受到救援,在傷勢不嚴重下能在醫療後痊癒和野放。
 

粉專中提到,台灣因為山豬危害農作問題,且套索材料取得容易,許多淺山地區也會有人放置套索,應有對策來因應避免類似憾事一再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石虎#陷阱#安樂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863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