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之家「上銬」約束 男活活燒死3人遭訴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16:35

為了約束護理之家住民,竟使用手銬,釀成死亡火警,新北市一名曾姓男子,在護理之家內因為抽菸被制止,一氣之下朝照顧員砸椅子,照顧員和護理師後來將他戴上手銬約束並實施隔離,曾姓男子想脫離綑綁,伺機點燃打火機,引發大火致死,士林地檢署認為,照顧員和護理師有疏失,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3人。

圖/TVBS

 
記者葉怡君:「曾姓男子去年三月被轉介到這間護理之家,但他因為不滿不能抽菸被上銬實施管束,他為了脫離管束最後竟然命喪火窟。」

去年社會局轉介,曾姓男子到這間護理之家,不料因為不滿不能抽菸被實施約束隔離,他為了脫離綑綁,最後竟命喪火窟,48歲的曾姓男子,連續換了三間護理之家,最後被轉介到了三芝上禾護理之家,但屢屢因為不遵守生活常規,與照顧員和護理師起爭執。

圖/TVBS

去年5月4日,過了管制時間,曾姓男子又想抽煙被兩名照顧員制止,當下他不滿,朝照顧員砸椅子洩憤,護理師趕來緩頰,為了避免影響他人,因為將曾姓男子上銬,棉繩綑綁雙腳,再將人推到長廊隔離,沒想到他為了燒棉繩當場死亡,檢察官勘驗事發經過,認為約束隔離,不能讓對方在緊急狀況時無法脫困,甚至當時照顧員與護理師,沒有排除曾姓死者身上的打火機,將三人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但真正管束時並不能使用手銬。
 

圖/TVBS

社會局技正龔漢芸:「媒體報導是提到說使用手銬的部分,這個可能是跟我們相關的規範是不符合的,通常是會有,例如約束帶或是約束背心,這個個案他可能本身有一些,疾病上面的一些問題,那如果像這種狀況的話,有時候會建議機構直接送醫。」

護理之家爆發住民在管束後,引火死亡,但使用的約束工具竟然是手銬,明明並非名列約束物品,卻出現在護理之家,是默許還是非法使用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護理之家#管束#手銬#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665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