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管會推電支電票合併 新增小額匯兌等業務


發佈時間:2019/07/31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12: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達到支付工具虛實整合,金管會推動電支電票合併,發布已預告修正「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除整合2大業者業務外,並新增小額匯兌等4項全新業務。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除了原本分別列在電子支付跟電子票證的業務之外,此次修法也新增4項全新業務,重點大多在擴大業務範圍。

 

第一,擴大電子支付機構業務範圍,擴及「金流附隨業務」與「金流相關衍生業務」的經營,如紅利積點的整合,並可以折抵代理收付的款項等,有助打造以電支機構為核心的支付生態圈。

銀行局官員表示,像是一卡通、悠遊卡等電票發行機構後來都申請要兼營電子支付,擴大電子支付的營運範圍後,可以儲值、代理收付、小額匯兌,未來還可以設立海外分支機構,進行跨境的支付服務。

第二,增訂「外籍移工國外小額匯兌業務」的管理法據,但官員表示,跨境匯兌還需要金管會會商中央銀行訂定管理規範,目前小額匯兌僅限外籍移工的薪資匯轉。
 

第三,未來電子機構將以資本額採「差額化管理」,依其業務類別區分為資本額新台幣5億元者即是全功能電支機構,3億元可作收受儲值,1億元則只能作代理收付。第四,為使電支條例修正前已經主管機關核准(許可)的電支及電票發行機構得繼續經營,增訂過渡及緩衝規定。

銀行局也指出,修正草案後預期會達成4大效益,包括一,整合儲值支付工具的法令規範,符合支付工具虛實整合發展趨勢。二,擴大電支業務範圍,創造以電支為核心的支付生態圈。三,開放跨機構間互通的金流服務,滿足跨機構資金移轉及通路共享的便利支付需求。四,提升業者經營競爭力及保留主管機關管理彈性。

銀行局表示,電支條例修正條文預告60天後,會送行政院審議,再送立法院修法,若依照會期審法案的排序,上路的時間最快會落在明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管會#電子支付#電子票證#小額匯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765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