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夯歌惹爭議!凱蒂佩芮「黑馬」遭裁定抄襲


發佈時間:2019/07/30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20:43

美國流行天后凱蒂佩芮,2013年發行的單曲《黑馬》,被指控抄襲韶饒舌歌手Flame的歌曲,洛杉磯聯邦法院陪審團,經過一星期激烈討論,最終判定凱蒂佩芮敗訴,的確有抄襲。

圖/翻攝自 Katy Perry YouTube

 
CBS Los Angeles:「看來凱蒂佩芮和她的團隊,將必須要賠償 ,在陪審團做出,他們確實侵權的審判後。」

因為侵權很有可能被求償,美國流行天后凱蒂佩芮,被洛杉磯聯邦法院陪審團裁定,她的歌抄襲別人作品。

凱蒂佩芮日前以一身淺綠色西裝出庭,就是因為她2013年的熱門單曲《Dark Horse》,被控訴和饒舌歌手Flame在 2008年發行的歌曲《Joyful Noise》相似度很高,有抄襲嫌疑。

 
《Dark Horse》:「我知道你會,你會為我而來,而你現在就在這,但你最好小心抉擇。」

《Joyful Noise》:「你的孩子是個基督徒 好幾年了,勝利的信念 但我的恐懼失敗了。」

把兩首歌放在一起比較,到底哪裡像,有國外網友把音樂重疊,就能做出比較。

Newsy Entertainment:「聽眾聽到凱蒂佩芮的《Dark Horse》,是每分鐘66拍,而Flame的《Joyful Noise》,則是每分鐘76拍。」

根據了解,凱蒂佩芮開庭時解釋,《Dark Horse》是原創歌曲,從沒聽過另一首饒舌歌,團隊也表示,兩首歌襯底節奏很常見,因此無法得到版權保護,但Flame則認為,凱蒂佩芮抄襲的是16秒純音樂段落,屬於歌曲很重要的部分,因此陪審團在經過長達一週的討論後,做出凱蒂佩芮抄襲的判決。

《Dark Horse》:「寶貝你敢嘗試看看嗎?因為我像黑馬一般為你奔馳而來。」

《Dark Horse》MV,4年前上架至今,超過26億次觀看,這回捲入抄襲風波,意外讓另一首饒舌歌曲熱度攀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抄襲#凱蒂佩芮#Dark Horse#Joyful Noise#饒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15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