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保團體抽驗南部坊間現切水果 5成6驗出大腸桿菌群


發佈時間:2019/07/30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6:40
圖/TVBS
圖/TVBS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日前在台南、高雄、屏東夜市、黃昏市場、大賣場及水果行與麵包店抽驗,今天公布結果,有5成6的現切水果店驗出大腸桿菌群、2成麵包店家也驗出大腸桿菌群。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日前在台南、高雄、屏東地區夜市、黃昏市場,大賣場及水果行與麵包店,抽樣75件現切水果及50件麵包,針對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等項目送驗。

 

結果75件現切水果中,有42件檢出大腸桿菌群,不合格率56%;另有1家檢出大腸桿菌,不合格率1.3%。50家烘焙麵包坊中,有10家檢出大腸桿菌群,不合率20%;另有1家檢出大腸桿菌,不合格率2%。

其中,現切水果不合格店家調查依地點細分,水果行不合格率竟高達6成3,黃昏市場不合格率5成7,夜市不合格率5成2。

消保會表示,這次抽驗過程嚴謹,以「神秘客」至店家購買樣本後放入保冰袋,再以無菌夾鏈袋封存後放入車上冰桶,保持在攝氏10度以下再冰入冰箱,自採樣起20小時內送驗。
 

消保會認為,衛生與製作過程環境有密切關係,處理水果的器具、人員或材料等都有可能是汙染的來源,現切水果保存的環境及控溫裝置很重要,建議消費者盡量將水果買回家後再自行清洗食用,若要購買現切水果,自應慎選衛生安全無虞的場所。

消保會指出,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是重要的衛生指標菌之一,若超標輕者將造成腸胃不適,重者恐引發急性腸胃炎等嚴重病症,消費者不可不慎。大腸桿菌群通常不耐高溫,但經高溫烘焙的麵包竟也有驗出,應是受到2次汙染,呼籲消費者謹慎選購。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表示,消保會這次抽驗品項為截切水果及麵包,這類食品在製作過程中食材、器具、機具、包裝等若遭受污染,或作業人員個人衛生狀況不佳都有可能造成衛生指標菌超標情形;另這類食品在現場以不當溫度保存也會加速微生物大量繁殖。後續將加強轄內截切水果及麵包製售業者衛生查核輔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腸桿菌群#夜市#水果#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72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