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坊間多「樹脂貼片」美白齒 不貼齒型恐蛀牙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9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20:58

牙齒美白是近年一大商機,看準現代人愛美連牙齒都要顧到,業者推出一系列的美白產品,但牙醫生表示美白貼片,雖然所含漂白藥劑成份低,但若常使用恐怕也會傷到琺瑯質;另外最近也流行替牙齒做美齒貼片,但要注意必須得在合法的牙醫診所,和由牙醫親自執行,否則不但可能沒效過,還會傷到牙齒。

圖/TVBS

 

記者吳軒彤:「一名女子嫌自己牙齒不夠白,在美容坊做了美白貼片,沒有想到一年過去了,她的牙齒20顆,有8顆都蛀掉,甚至有4顆還蛀太嚴重,不得不拔掉做假牙。」

牙科醫師黃明裕:「這種貼片通常不是客製化,不是依據牙齒型態去製作,所以通常都不是很服貼,牙齒有斷裂牙齒有些蛀牙,或是有些牙周的問題,軟組織過敏,你沒有先了解這些狀況,就貿然用那些藥物,造成沒辦法回復的一些傷害。」

圖/TVBS

 
薄薄的牙齒貼片,貼上後能告別一口黃板牙,使不少愛美人士趨之若鶩,常見的美齒貼片有兩種,瓷牙比較貴,且為了貼合齒型還必須磨牙,但貼上後硬度較高,也不易卡汙漬,反倒是美容坊,常用的樹脂貼片,容易發色不自然,還會蛀牙。但無論哪種貼片療程,都得在有牙醫執照的診所執行,而除了牙科美容療程,現在還流行牙齒美白護理。

帶上撐口器,塗上含有二氧化鈦的牙齒美溶液,照光利用光觸媒,達到美白和清潔牙齒污漬。

圖/TVBS

店員vs.民眾:「我們的話沒有用藥劑漂白,然後在百貨公司裡面的話,就是要合法,都有衛生署的合法證明。」

北市衛生局醫管科科長何叔安:「醫療行為一定要在,合法的醫療院所才能實施,不能宣稱服務有療效,這部分可能會觸犯違規醫療廣告的行為。」

若違規恐怕遭罰,5萬到25萬罰鍰,而在網陸上搜尋還有像是冷光齒模牙托,和藥劑成分較低的美齒貼片,雖然只是少量的過氧化氫,但使用過多還是容易使牙齒變薄變脆,一般診所的牙齒漂白,也建議隔周一次左右,醫師提醒審慎評估以免花錢找罪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齒#美白#貼片#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887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