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股應退出華航」 學者批:執政黨吃相難看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9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23:48

華航的走私菸案,讓酬庸文化,再次浮出檯面,雖然交通部長堅稱,華航已經公司化,依法經營,不過仍然盤點出,有不少執政黨人馬在裏頭,像是負責專機的資深副理羅雅美,曾經是國安會秘書長機要,總統府前秘書長,葉菊蘭也到華膳當董座,年薪大多300萬,專家說,航空不是需要獨佔的產業,應該透過公開評選,把股份賣給企業,以及一般民眾,才能避免外行領導內行。

圖/TVBS

 
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這些公營事業下面的有一些員工,都是反對執政黨執政,因為他們發現上層的人,吃像太難看。」

學者直言,執政黨卡位政府相關事業體肥缺吃像難看,這次華航,許多高層就被點名。

圖/TVBS

像負責專機的資深副總羅雅美,過去曾是國安會秘書長機要,年薪百萬,先到降薪到華膳當經理,後來官升四階,根據財報,年薪約300萬。而葉菊蘭卸下總統府前秘書長職務後,擔任華膳董座,一年也是領300萬。
 

至於謝欣霓,當民進黨立委時年薪250萬,也當過華旅董事長,雖然沒有接露在財報上,但估計也來到300萬。

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如果是民營化的話,當然是比較好,它才能夠產生競爭力。」

圖/TVBS

專家認為,航空已經不像水、電是需要獨佔的事業,不能停留在表現上的民營,大約5成的泛官股,可以釋出給經過公開評選的企業經營、民眾,而政府保留一票否決權,避免違反國家、公眾利益。

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如果沒有辦法民營化的話,也應該強調專業性。」

因為華航歷史角色,難以擺脫官方色彩,政府還沒退出股權前,教授建議設立內部審核機制,確認從政治場上退下的人有無經營能力。私菸案,讓酬庸干涉經營的問題,再次浮出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酬庸#民營#官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1113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