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修搶客! 3C維修進軍百貨PK漲價做熟客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8 19:54

3C產品維修店面,生存不易,有業者進軍百貨,號稱修手機的等待時間,可以先在百貨內逛街,再回頭來取手機! 還有知名的蘋果維修連鎖店,提高筆電清理價格,強調服務成本,比外面提供低價服務,品質升級,同時也區隔市場。

圖/TVBS

 
要更換iPhone手機電池,民眾在櫃檯詢問報價買單,不過鏡頭拉遠來看,這家手機維修,居然是在百貨裏頭。

架設點號機,修手機像是點餐一樣,觸控螢幕上詢問客人,要維修的機型,以及碰上的疑難雜症,透過系統建檔,連鎖手機維修,2018年8月成立,鎖定百貨設點,幾乎每兩個月,就拓展一間分店,讓客戶能在等待時間內,逛逛百貨。

圖/TVBS

業者陳先生:「他可以去逛個街、可以去吃個飯,那兩個小時、三個小時之後,再回來我們櫃上,那你的手機原則上就修理好了。」
 

民眾:「我們不是住附近的話,可能就不會特地跑過來這樣子,除非真的要來吃飯,才會順便拿過來修。」

民眾:「就是可以順便逛街,逛完差不多就可以來拿。」

而另一家知名的蘋果維修連鎖,本來就是走高價筆電清理,現在還喊出8月要全面漲200,八月一號開始,收費$1200,vip$1000。老闆解釋,市面上儘管有號稱,四、五百主打cp值高的費用,但環境簡陋,筆電除塵,未必徹底,漲價區隔市場,搶開學前的筆電整理的學生族群。

另一家維修市場競爭激烈,另一家連鎖維修行,則選擇靠近捷運站、交通便利,比起百貨設點,街邊店不必「當天取件」或是百貨抽成,空間利用也更彈性。

圖/TVBS

其他手機維修業者方家豪:「比如說客人的手機,它是沒有辦法當天完成的,那其實對於管理本身,又是另一個問題。」

不論提升價格區隔市場,或是前進百貨拓點,3C產品維修業,想新花招,讓這門生意迎合不同需求的客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3c#維修#百貨#交通#連鎖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1069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