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熊寶寶誤入村莊被狗追 爬香蕉樹獲救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8 0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8 11:21

去年7月,花蓮出現一隻瘦弱的黑熊寶寶,與熊媽媽走散,經照養後順利野放,台東廣源村周六也出現迷途小黑熊,在香蕉園內被兩隻大狗追,自己爬上樹,被村民發現救援,獸醫研判,小黑熊約6個月大,體力食慾都不錯,暫時讓牠住在誘捕籠,等待熊媽媽出現。

圖/TVBS

 
廣源村民:「牠就不正面給我拍,人家就不拍,還正面,你要安靜的地方,牠才敢,現在很多人,牠怕怕的,嚇到了。」

小黑熊,在籠子裡,不停轉圈圈,好像受到不小驚嚇。

廣源村民:「太多人了,對啊,牠嚇到了,牠很瘦耶,牠應該沒有吃什麼東西。」

 
瞪大眼看人,眼神透露出不安,這隻台灣黑熊寶寶,7月27日上午,出沒在台東縣廣原村,在香蕉園,被兩隻大狗追。

臺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劉瓊蓮:「2隻黑狗追1隻黑狗(熊),一個黑團,他以為是狗,結果那隻黑色的就往香蕉樹上爬,他靠近一看是熊,就說是小熊,他就擔心會被這兩隻狗傷害,所以他就把小熊抓起來。」

圖/TVBS

小熊爬上樹,村民緊急救援,宛如花蓮「南安小熊」的翻版,台東縣政府獲報,跟警方還有林管處等多個單位,成立「廣原小熊安置應變小組」,小黑熊,約6個月大,充滿活力體力,食慾也不錯,喝蜂蜜水,還吃了水煮蛋跟香蕉。

臺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劉瓊蓮:「身體狀況,對覓食這件事情,吃東西這件事情,還蠻主動的,有丟了一些毛巾給小熊去滾,就是沾一些小熊的味道,像這些東西,我們到時候會放在籠子的外圍,會吸引媽媽過來。」

工作人員:「不要綁太緊,這綠色這一層,是母熊要能夠把它破壞的。」

圖/TVBS

林管處深夜趕工,搭建遙控式大型誘捕籠,把小熊安置在裡面,周圍樹枝上,掛蜂蜜,希望黑熊媽媽,來把走失的熊寶貝帶回山林,如果5到7天,熊媽媽都沒出現,再考慮是否做野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黑熊#走失#台東#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93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