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議立法! WHO:電子菸確實有害 


發佈時間:2019/07/27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16:10
圖/TVBS
圖/TVBS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里約熱內盧26日)表示,電子菸「無疑是有害的」,並警告使用電子菸產品無法幫助戒菸,應該受到立法嚴格限制。

人氣日益增長的電子菸是一種電池供電設備,使用者能藉它吸入使人上癮的尼古丁液,讓全球決策者擔心電子菸恐成為年輕人成癮的新途徑。雖然電子菸讓使用者暴露在有毒物質的水平低於傳統吸菸者,但WHO表示,電子菸仍對使用者帶來「健康風險」。

 

WHO在全球吸菸盛行率新報告中表示,儘管與電子尼古丁輸送系統(ENDS)相關的具體風險水平還沒有明確地估算出來,但ENDS毫無疑問是有害的,因此應該受規管。報告中表示,支持電子菸能幫助吸菸者戒掉一般香菸的效力「證據不足」。

報告指出,在絕大多數有販售電子菸的國家,大多數電子菸使用者,仍同時抽傳統香菸,這對健康風險及影響,幾乎沒有有利的影響。

大型菸草公司在尋找新顧客時,近年積極行銷電子菸和加熱菸草製品。他們認為這些產品的危險程度遠低於傳統香菸,且能幫助一些吸菸者完全轉換到「較安全的」替代品。
 

但WHO警告,菸草業傳達有關電子菸的錯誤訊息,是「現存且真正的威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子菸#健康#WHO#有害#戒菸#尼古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52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