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接詐騙電話「1句話」讓對方道歉 逼哭上萬網友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5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6: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詐騙集團靠著電話詐騙,打來第1句話就是「媽!」伴隨著哭聲,經常讓愛子心切的母親慌了手腳而上當;但高雄1位媽媽,接到這種詐騙電話只回了1句話,就喚回詐騙集團的良心,當場向她道歉,而這段對話也讓破萬網友淚崩,大讚「媽媽真偉大!」
 
高雄的「小比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自己接到大陸口音的詐騙電話,話筒傳來小男生的聲音,哭著喊媽媽。她聽了之後只回「如果我的兒子會喊媽媽,我會很謝謝你」。對方愣了一下,問她為什麼,小比媽媽說「我的兒子是腦癱,而且不會走路、不會吃飯,更不會說話,我1個人照顧他18年了。」

 
 
詐騙集團聽完之後沉默許久,最終對小比媽媽說「對不起,打擾妳了,願上帝祝福妳」,然後就把電話掛了。小比媽媽幽默笑說「喂!我還沒有問你們有沒有缺人,你怎麼給我掛電話了?實在是太傷我的心了!」

小比媽媽認為天使兒也應該走出戶外,積極的帶小比參加各種活動。合成圖/小比媽媽授權使用

小比媽媽表示,希望社會大眾看到發展遲緩的「天使兒」時,能盡量包容,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們,「他們不是異類」;她也希望家中有天使兒的家長,要多帶孩子出門走動,「他們的生活不應只是醫院和家裡,他們也想呼吸新鮮的空氣」,小比媽媽想用自己的雙腳,帶小比看這個世界,所以積極帶他走向戶外,到目前為止,光是路跑活動就已經參加了85場,是對相當陽光的母子。
 
 
這篇貼文不到1天就引來破萬網友按讚,雖然小比媽媽最後以詼諧口吻結尾,但還是讓許多網友看了落下感動淚水,紛紛為她和孩子獻上鼓勵,「媽媽很偉大」、「偉大又樂觀的媽媽,謝謝勇敢堅強的妳」、「辛苦妳了,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使兒#詐騙#腦性麻痺#腦癱#包容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67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