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台俄直航非洲豬瘟漏洞 蘇揆要求加強橫向聯繫


發佈時間:2019/07/25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4: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俄羅斯是非洲豬瘟疫區,台俄5月直航,卻到7月才100%檢查來自俄羅斯旅客的手提行李。他要求各部會加強橫向聯繫,絕不容許防疫漏洞,否則嚴格追究責任。

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這半年多來,社會各界對政府落實非洲豬瘟防疫,確保台灣豬產業得以維持,有很高的評價,他也多次要求有關部會要嚴格防守非洲豬瘟,要人給人,要錢給錢,該核定的計畫、員額與設備都儘速批核,但最近兩件事,顯示防疫挑戰依舊嚴峻,各部會仍不得鬆懈。

 

蘇貞昌指出,第一,台俄自今年5月起恢復直航,但直到7月19日起,才針對也是非洲豬瘟疫區的俄羅斯來台班機實施手提行李100%檢查,顯示非洲豬瘟跨部會防疫聯繫仍有漏洞。

蘇貞昌說,第二是自7月以來,來自中國的豬肉製品查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的比率往上攀升,可能是之前被感染的豬隻大量儲放到冷凍庫後現在又拿出來加工,代表的是第二波疫情有可能出現。

蘇貞昌表示,他要再次請農委會、財政部、內政部、海委會、交通部等相關部會加強辦理檢疫工作,務必徹底嚴防。各部會間有相關事項也應互相通報,加強橫向聯繫,絕不容許防疫出現任何漏洞,否則嚴格追究責任。政府應守護人民食品安全,保護養豬產業,不負人民期待。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今天院會中,蘇貞昌對於台俄直航後有2個月的防疫空窗期進行嚴格檢討,蘇貞昌很嚴厲與嚴肅的要求相關部會,一定要加強辦理防疫,也不斷叮囑,絕不容許出現任何漏洞,否則會對相關人員嚴格究責。也再次表達100%檢查、讓防疫沒有漏洞,跟把疫情阻絕於境外,是非常重要的原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防疫#直航#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07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