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上火線! 蔡英文:國安局一週內交報告


發佈時間:2019/07/25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2:11
圖/TVBS
圖/TVBS

國安特勤人員免稅菸超買案,總統蔡英文今(25日)親上火線出面說明。蔡英文總統表示,這件事透露的是國家體制管理及機制的鬆散,已下令所有單位配合司法調查,同時要求新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在一週內提出檢討報告,對於事件造成這次出訪外交成果的失焦及掩蓋了第一線外交同仁的辛苦與努力,表達歉意,她強調,華航的人事問題與這件事並無必然關係,籲外界聚焦此事的前因後果,先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面對解決讓未來不再發生,才是重點。

蔡英文總統在事件發生後首度出面發聲,她表示,已在第一時間進行內部檢討及人事調整,昨天也任命退輔會主委邱國正轉任國安局長,主要是因為邱國正資歷完整、治軍嚴謹、具領導統禦能力及擅長溝通,因此也請邱國正局長就這次事件進行檢討,一週內提出報告。

 

蔡英文強調,這次出訪長達12天,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一次,這次成果豐碩是所有外交人員辛苦得來的,但外交成果卻因這次事件而失焦,掩蓋了第一線外交同仁的努力,她深表歉意,也希望社會對於外交同仁的努力予以肯定。

她重申,已下令相關單位配合司法調查,也期待這一次司法機關能徹底清查,總統府對這次事件是嚴肅以對,先把整件事情搞清楚,全案來龍去脈,遇到問題就面對解決,未來不再發生,對於外界的各種「辦案」,她希望在野黨不必橫生枝節、含沙射影。

至於華航的人事問題,蔡英文表示,這與這事件並無必然關係,盼大家聚焦此事的前因後果,先了解長久以來的做法,讓社會大眾明白真相,解決問題未來才不會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勤私菸風暴

#蔡英文#私菸#國安特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21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