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日爆爭議!韓:大橋邀約 綠:韓自行提出

記者 徐慧珠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4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20:46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與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碰面,會後韓國瑜轉述說,將應大橋的邀請,於秋天赴日訪問,不過,這說法遭到綠營人士打臉,說大橋與邱義仁相約時,當面解釋並非主動邀請韓國瑜,而是韓國瑜自行提出9月。對於這質疑,韓國瑜面對媒體提問,沒有正面答覆,不過市府則是表示,透過翻譯對談,確實有歡迎訪日的談話,也有會議紀錄。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大橋光夫說他沒有邀約你到日本?要不要講一下?那邱義仁說的?好,謝謝啦!那明天再說了!」

被問及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到底有沒有主動邀請到日本訪問,韓市長沒有回答,但22號他在與大橋光夫會面之後,卻這麼說。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他也邀請我本人到日本訪問,時間訂在今年的秋天,那我也同意。」
 

但這說法被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打臉,邱義仁表示,大橋當面解釋,並非主動邀請韓國瑜,而是韓國瑜自行提出9月希望能夠赴日訪問,大橋回應時間點未必適宜,因此留下一個溝通窗口好進行後續的連繫,但卻被說成主動邀約。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日交流協會長大橋光夫:「祝福日本的令和新時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雖然綠營人士私下透漏,對於韓國瑜日本邀請說,大橋很苦惱,曾跟邱義仁預告,會利用總統蔡英文接見的機會,提及此事,但兩人公開談話當中並未觸及訪日邀約的相關議題。

總統蔡英文vs.日交流協會長大橋光夫:「大橋會長任內第14次訪問台灣。」

蔡總統一開口就稱大橋是老朋友,說他任內14次訪問台灣,不論是簽署合作協定,或是推動交流,對台日關係很用心。

而高雄市府也澄清表示,透過翻譯對談,確實有歡迎訪日的談話,也有會議紀錄在列。在市長提出具體時間後,大橋會長表示歡迎,雙方並商定秋天拜訪,細節規畫再行討論。到底韓市長日本行是受邀前往?還是自己提議定案?引發藍綠口水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蔡英文#日本#大橋光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06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