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菸案 蔡清祥:如有必要查扣菸可提前拍賣


發佈時間:2019/07/24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14: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安人員涉走私大量菸品案,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案件會依法偵辦執行,至於查扣的菸品,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在偵查中提早做查扣拍賣。

國安局人員吳宗憲、張恒嘉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9800條菸品。台北地方法院23日晚間裁定指出,2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本刑為5年以上重罪,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因此羈押禁見。

 

蔡清祥今天到台中地方檢察署,參加「查扣變價破億紀念特輯」新書發表暨變價拍賣會,他會後受訪表示,對於私菸案司法應該要依法偵辦,也鼓勵所有的檢警調要依法執行。

對於查扣的菸品,他表示,目前檢調還在處理當中,須有一段時間的偵查程序,如果查扣的物品,為了要保值,可以在偵查中經過核准後予以拍賣,得款將來可以繳納國庫,或是退還給被害人;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在偵查中提早做查扣拍賣。

至於前總統陳水扁計劃27日到台中辦簽書會,蔡清祥指出,台中監獄會依照法律的規定,視陳水扁參加活動的性質,做核准與否的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勤私菸風暴

#蔡清祥#國安局#走私#菸品#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46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