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吞嚥意外!食材準備多留意 皆符規定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20:19

老婦人突然離開,任誰都無法接受,但面對家屬指控,安養中心澄清就是因為知道老婦人吞嚥緩慢,在準備食材上,也都特別的小心翼翼,雖然一名照服員得一次照顧八名病患,但在人力比以及時間上都是按照規定,再加上當初要到安養中心工作,不是台灣籍還是外籍都是得受訓92個小時,領有證照就能協助照顧病患的生活起居。

圖/TVBS

 
就是因為知道長輩們,有些生活自理不方便,尤其在食物上,總是更小心謹慎的準備。把米飯青菜或是肉類,全都絞碎,這就是他們所謂的軟食。

長照中心發言人許小姐:「牙口很好的阿公阿嬤,他們吃那種是可以的,但陳姓婦人是不可以的,他們就吃那種絞肉。」

平常陳姓老婦人也都是吃這樣的食物,但餵食得多留意,食物有沒有吞嚥下去,才能繼續再餵。

 
6月這天入住,卻出狀況,家屬質疑是不是外籍看護,不熟練才會發生意外,安養中心也澄清,他們都有受過專業訓練。

圖/TVBS

一般來說外籍看護,必須要受訓92個小時,能領有證照,簡單的生活餵食,洗澡或是協助活動,就由他們來協助病患。

但家屬指控是不是餵食太快,為了要趕時間,安養中心強調通常一個人得照顧8病患,其實也都在法規規定內。

長照中心發言人許小姐:「(一切都是照規定的),對我們一切都有符合,上一季有關機關才有來查核,人力比是符合規定的。」

圖/TVBS

去年2月份成立至今,一共收了43名病患,分別由11名照服員負責,但如果要餵食藥物或是打針,就得由另外五名領有專業證照的護理師協助,一切都是符合衛服部的規定。

從執照到中心內部的運作,看似都是很正常,發言人也強調這首次出現這樣的情況,畢竟意外誰都不願意見到,現在除了多注意,所有照服員的照顧狀況,也更加要求他們不管哪個動作,都得更小心謹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吞嚥#長照#餵食#絞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1663

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