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勤藉總統出訪走私菸 他爆:疑為選舉送樁腳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09:11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22日)爆料國安局官員利用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專機,透過華航高層預訂9200條、金額高達645萬元的免稅菸,並在昨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之後又被爆出還有600條,事件引發社會譁然。對此,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透露,接獲消息指出全案並非單純走私賺錢,可能是「綠營準備拿來送給椿腳」,要求檢察總長介入調查。而曾任駐紐西蘭大使的資深外交官介文汲則痛批,「總統專機變成走私專機,舉世罕見,丟臉之至。」

針對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出訪,夾帶走私9800條香菸,蔡英文昨表示震怒,責令相關單位嚴查嚴辦,而國安局長彭勝竹已向總統請辭獲准,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自請處分並將予以調職。涉案特勤人員昨晚已移送北檢偵訊。

 

據聯合報報導,謝龍介透露,接獲消息指出全案並非單純走私賺錢,可能是「綠營準備拿來送給椿腳」,要求檢察總長介入調查,一方面阻絕國安漏洞且若真的與選舉無關,也應還「震怒」的蔡總統一個公道。謝龍介認為,這種走私香菸比起市售香菸味道更好,所以售價也高,「若拿這個來送給基層樁腳,一定大受歡迎」,他指出「會嚴重危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選情」,將注意有沒有基層人員收到這種「選舉菸」。

圖/翻攝介文汲臉書

而對於該事件,介文汲在臉書表示,總統專機何等嚴肅重要,不論是航安、保防都應遵最嚴格的標準,但竟傳出蔡英文的出訪專機被利用來走私高達9800條香菸這種離譜醜聞,「總統專機變成走私專機,舉世罕見,丟臉之至。」介文汲認為,更不可思議的是,涉及這件走私的嫌犯,居然是隨同蔡英文出訪負責安全的國安局官員,「蔡英文出訪時四處誇稱要保衛台灣安全,而她自己的安全人員竟然可以枉法用專機走私。」更質疑,「紀律廢弛到此地步,誰還會相信蔡政府有保衛台灣的能力。」

 
介文汲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韓國瑜「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想要治國。」,他質問,「那現在蔡英文連身邊的侍衛都會走私,請問蘇貞昌該要怎麼說呢?」介文汲說,蔡英文主政3年多,政府官員的風紀就空前墮落到此地步,令人慨嘆。但看到這3年多來綠營新貴搶利搶功、推責推事的惡形惡狀,發生這種怪事也只能說是其來有自,「上樑不正下樑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勤私菸風暴

#走私#走私香菸#國安局#總統專機#走私專機#選舉菸#謝龍介#介文汲#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698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