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生戴口罩都變正妹?醫揭你不知道的「腦補」真相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2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2 08: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年來口罩成為許多人的必備單品,除了過濾髒空氣、擋風、怕把傳染感冒給別人之外,有些人則是擔心讓別人看到素顏的樣子,因此選擇戴口罩遮掩,甚至還有「口罩美女」一詞的出現,至於為什麼女生戴口罩感覺就是美女呢?專家說一切都是因為「大腦愛美好的事物」。

為什麼女生戴上口罩,只能露出一雙眼睛看起來就會像美女呢?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對此做出解釋,大腦會設法將一個形象完整化,想像口罩底下缺失的部分,所以就容易產生裡想化的現象。至於為何是「理想化」,而不是「醜化」?楊聰財表示,大腦其實傾向不理性,會自動往某個方向思考,而不是客觀的理性判斷,「這是自動演化,大腦被祖先修正過的成果」。

 

雖然戴口罩可以與外界隔絕,但楊聰財不建議時常戴著口罩,因為口罩除了容易讓人產生距離感,若是長期戴口罩的話,還可能會逐漸不習慣透過表情來表達情緒,也會讓溝通能力下降,讓人變得來越孤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美女#素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722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