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估半導體恐衰退3% 台積電:訂單仍強到明年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8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20:44

台積電18日下午召開法人說明會,財務長表示半導體產業與晶圓代工業,較4月法說會時的狀況負面,今年半導體業恐將衰退3%。不過台積電訂單踴躍,第3季預期季營收91億至92億美元,季增18%,而外界預估日韓貿易戰可能帶來轉單,對此發言人回應,並非如此容易,對於接下來的影響還很難估計!

圖/TVBS

 
台積電法說會,公布NC第2季財報,稅後純益667.7億元,季增8.7%,年減7.6%,單看上半年純益為1281.59億元,年減20.9%。但總裁魏哲家仍有信心,受惠5G、物聯網、智慧型手機需求強勁,加上客戶端對7奈米與5奈米製程需求增加,訂單強到明年。

財務長何麗梅:「第3季的財測是很強的成長,是18%,是季的成長,第4季還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大家知道過去3個月當中,世界上發生很多事情,但我們現在不方便給第4季預測。」

圖/TVBS

儘管受訪時態度趨於保守,但NC財務長何麗梅對法人表示,第3季營運展望樂觀,預期季營收91億至92億美元,季增18%,符合市場預期。下半年,會比產業成長來得好。
 

財務長何麗梅:「事實上變數可能很大,然後可能是直接也許間接,其實變數相當多,我實在沒有辦法量化,可能對我們有什麼影響,我們只能好好跟客戶合作,來應對這樣的變化。」

圖/TVBS

而受到中美貿易戰延伸為科技戰,以及日韓貿易戰影響,日前傳言三星七奈米訂單,可能轉單到台積電,發言人這樣說!

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就算一個客戶要轉單,他也不是說轉就可以轉,更不用講說就算單子轉過來,循環的時間也要好幾個月。」
 
而9月即將接任財務長暨發言人的黃仁昭也現身,至於何麗梅將轉為做歐亞業務。儘管台積電預期全球半導體將衰退3%,晶圓代工業將衰退1%,但靠著7奈米需求大增,樂觀迎接第3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半導體#衰退#奈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997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