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瀑布拍照失足 涼山特勤隊支援救人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8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11:25
圖/TVBS
圖/TVBS

屏東縣的牛角灣溪瀑布,暑假時是不少民眾遊玩的熱門景點,不過一名羅姓男遊客,17日下午在附近拍照時,因為失足滑倒,造成右大腿受傷,消防隊獲報後,趕往現場,也通知平時鮮少在鏡頭前出現的涼山特勤隊,協助救援,後來也成功將人送下山。

救護人員:「幫忙拉一下繩子,把繩子拉高。」

 

八個人抬起軟式擔架,沿著大石頭往下走,因為高低落差,還有人得先到下方接應,一旁的涼山特勤隊,則幫忙拉住繩索,救援路線相當不好走。

救護人員:「高一點,對對對。」

跨過岩石後,還得涉水通過,由於中途水位較深,擔架必須要再抬高,救護人員慢慢前進,深怕沒踩穩摔跤,害的受傷遊客落水,所幸一番折騰後,救護人員成功將人送回岸邊,由救護車送往附近醫院,治療後已無大礙。
 

圖/TVBS

瑪家消防分隊長姜洪鈞:「瑪家分隊接獲通報之後,立即以簡訊通知義消支援,並同步協請國軍涼山特勤隊,協助救災。」

這起失足意外,發生在屏東縣牛角灣溪瀑布,消防隊17日下午接獲通報,表示一名57歲的羅姓男遊客,拍照時不慎滑倒,右大腿疑似有骨折情況,而他受傷的地點相當偏僻,救護人員只能徒步前往,找到人後,先幫他包紮止血,但因為附近山路陡峭,救護人員後來決定走水路,整段救援過程,可說是有驚無險。

圖/TVBS

瑪家消防分隊長姜洪鈞:「由於地勢陡峭,搬運不易,因此選擇水路搬運,到達停車場,交由救護車送往醫院。」

不過這次救援,除了消防人員外,還請來神秘的涼山特勤隊,他們是台灣高空特種勤務中隊,平時不常在鏡頭前曝光,這次偕同出勤,以最快速度前往支援,讓救援任務順利完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足#救援#瀑布#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87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