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斯灣情勢緊張 美伊各說各話


發佈時間:2019/07/17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13: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伊朗與美國今天對於如何解決兩國糾紛釋出不同訊息,伊朗最高領袖威脅將進一步違反2015年核子協議,美國總統川普則稱取得「很多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退出世界強權與伊朗簽署的核子協議後,美伊緊張關係升高。根據核子協議,伊朗同意抑制核子計畫,換取國際解除重創伊朗經濟的制裁。

 

華府之後採取「最大施壓」政策,重新祭出嚴厲制裁,掐住伊朗的石油交易命脈,以強迫德黑蘭同意對核能力設定更嚴格的限制、抑制彈道飛彈計畫,並在與美國支持的波斯灣阿拉伯國家之間的區域權力鬥爭中停止支助代理部隊。

自從數艘油輪5月在波斯灣遭到攻擊;伊朗擊落一架美國無人偵察機,加上美國上月原來計劃空襲伊朗但川普在最後一刻喊卡後,各界對於美國與伊朗直接爆發衝突的擔憂加劇。

伊朗最高領袖今天表示,德黑蘭將持續解除核子協議中對核子活動的限制,並對一艘伊朗油輪遭扣押事件採取報復措施。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指控英國、德國與法國沒有遵守協議中的義務,恢復伊朗參與全球貿易的管道,尤其是在美國制裁下遭封殺的伊朗石油出口。

哈米尼在官網上表示:「我們的外交部長表示,歐洲做出11項承諾,但他們沒有遵守任何一項。我們遵守我們的承諾,甚至做得比他們更多。現在我們開始減少我們維持的承諾,他們就表明反對。真是蠻橫無理!你們自已不遵守自己的承諾!」

伊朗國家電視台報導,哈米尼說:「我們已經開始減少遵守我們的承諾,這個趨勢會持續下去。」

另一方面,伊朗否認願意就彈道飛彈計畫展開協商,與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的說法相矛盾,也削弱川普聲稱華府在美伊爭議上取得進展的說法。

龐佩奧在白宮內閣會議上表示,伊朗表示準備對彈道飛彈展開談判,川普說:「我們將看看接下來怎麼發展,但已經取得很多進展。」

龐佩奧似乎是在回應伊朗外交部長的說法。伊朗外長表示,在華府停止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等盟國提供武器後,德黑蘭將討論飛彈計畫,但這是美國不太可能做到的事。

龐佩奧這番評估馬上遭到伊朗駐聯合國使團發言人否認,伊朗發言人在推特說:「伊朗的飛彈…絕對無法跟任何人或任何國家談判,沒什麼好說的。」
 

川普在美國內閣會議上發言時語調較為和緩,他說華府想要幫助德黑蘭。

川普說:「我們將對他們好,我們將與他們合作。我們將盡可能地協助他們,但他們不能擁有核武。對了,我們沒有在尋求政權更替。(也)不能讓他們測試彈道飛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波斯灣#川普#伊朗#核協議#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76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