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院驚見未爆彈!火煙直竄 住戶憂爆炸

記者 吳居諴 簡育琦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7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09:03

自家後院出現未爆彈,嚇壞住戶!新北市淡水中正路,發現一顆長達30公分的未爆彈,疑似是被連日大雨沖刷,彈頭裸露竄出火光,軍方拆彈小組到場,研判是一顆從日據時期遺留下來的黃磷迫砲彈,接觸空氣會自燃,爆破威力達90公尺以上,幸好經過測試後沒有危險性,目前已經安全移除。


 
遇空氣自燃!二戰遺留黃磷彈軍方急移除。
圖/TVBS


山坡地上一顆不明物體,冒出陣陣白煙,還不時竄出火光,雖然火勢不大,但民眾根本不敢靠近,因為這是一顆未爆彈。

圖/TVBS

金屬外殼已經生鏽,埋在土裡露出彈頭,屋主說前一天這顆未爆彈,躺在自家後院,短暫冒出火花,但當時沒多想,沒想到16號傍晚五點多,火勢變得更加劇烈,擔心爆炸趕緊報警。
 

屋主胡先生:「因為我們後面有種東西,有種點菜,前陣子有下幾次大雨,雨水沖刷把它沖出來,沖出來我們沒理他,曬到太陽就自燃了,自燃我用水澆熄,我也不知道什麼東西,澆熄後我也不敢靠近。」

當地里長:「之前好像是軍事用地,裡面有個防空洞,現在已經都不見了,不曉得是不是土石慢慢流失,造成這些未爆破的炸彈慢慢浮上來。」

發現未爆彈的地點,就在新北市淡水中正路一段,軍方防爆小組,晚間進行拆彈作業,這顆未爆彈長約30公分寬15公分,研判是顆黃磷迫砲彈,碰到空氣會自燃,爆破威力可達90公尺以上。

圖/TVBS

基隆彈藥分庫上尉董岳隆:「它是一顆日治時期,二戰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黃磷迫砲彈,經過未爆組勘動測試後,此顆彈藥暫時沒危險性,我們將移至湖口未爆彈暫存庫房。」

消防隊派遣3分隊一中隊一大隊前往救援,現場劃定警戒區,警方第一時間疏散八間住戶共14人,警消國軍全出動,順利化解爆炸危機,讓住戶鬆了一口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未爆彈#自燃#彈藥#消防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4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