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會新鮮人月花2千元 保障投資雙管齊下


發佈時間:2019/07/16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11: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社會新鮮人時間跟精力都花在工作及在職學習上,對於理財與保險幾乎無暇規畫。保險專家建議,利用變額萬能壽險分期繳每月只需新台幣2000元,享有身故保障,投資還有專家代操。

據勞動部2019年1月底「大學畢業生全時工作薪資統計」,畢業後總年資1年以下,薪資未滿4萬元的人占將近7成;大多數的社會新鮮人時間跟精力都花在工作及在職學習上,對於理財與保險幾乎無暇規畫,保險專家建議,利用變額萬能壽險,社會新鮮人每月最低2000元就能買到高保障,另外也提供主、被動投資的共同基金與ETF外,還有專家代操的「全委帳戶」,對於將時間跟精力都花在工作及在職學習上的年輕人來說,保障與投資可雙管齊下。

 

富邦人壽說明,分期繳費的特性即是善用時間,透過定期定額將投資風險分散,對於社會新鮮人距離退休可能還有30、40年來說,是最好累積資產的方法。除月繳外,還有季繳、半年繳和年繳,對於領有績效獎金或年終獎金的人,也提供彈性繳費,可以隨時投入資產累積的計畫。

以25歲的男性為例,月收入3萬,每月提撥新台幣3000元,便能買到360萬的保險額度,若以報酬率5%來試算,持續繳費到60歲,保單價值約230萬,同時還能享有360萬的身故保障,投資型保單除了壽險保障以外,有些還能附加意外、醫療、住院等附約。

另外,這類型保單投資標的包含主動式管理的共同基金、被動式管理的ETF,還有專家代操的全委帳戶。共同基金與ETF適合自主性高,喜歡自己投資配置的保戶;若沒時間理財,也可以選擇專家代操的全委帳戶。
 

不過專家也提醒,在投保投資型保單時需特別留意,第一是投資型保單由保戶自負盈虧,不保證獲利;第二,是為維持保單效力,保戶除持續繳費外,也須注意帳戶價值是否足以支應保單費用;第三,新台幣投保的投資型保單,若選擇外幣計價的基金,須自行承擔匯率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鮮人#投資#保險#理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2455

0.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