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槍制伏持刀通緝犯!警沈重:不開不是他死就是我死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6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14:34
翻攝/NPA署長室臉書
翻攝/NPA署長室臉書

日前,鐵路警察李承翰值勤時,遭刺殉職,令各界都不捨;而警察的用槍時機這問題,則再度被拿出討論!14日又發生沈姓詐欺通緝犯,突然持刀對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泉州所員警溫皓翔及李陏恩襲擊,兩名警員噴辣椒水制止無效後,負傷開槍打中了沈嫌的雙腿才制伏;警政署長陳家欽16日慰問兩人,對於正確使用槍械,適時制止表示肯定。

通緝犯拒捕持刀砍傷警。圖/TVBS

 
沈姓詐欺通緝犯抗拒中正二警分局警員逮捕,持刀攻擊警察,逮捕過程中同仁也遭劃傷及咬傷當場噴血,經過多次喝止無效、情況緊急之下,受傷的員警溫皓翔決定向嫌犯開槍,成功將沈嫌制伏上銬,而沈嫌左大腿及右小腿中彈受傷,送往醫院救治後已沒生命危險!

警政署長陳家欽在臉書「NPA署長室」貼文說,開槍的溫皓翔沈重地說「我沒辦法了,再不開(槍)的話,不是他死就是我死!」文中除了披露溫皓翔開槍後的心情,署長陳家欽也說「皓翔事後雖然輕鬆地說著這句話,但我清楚地知道,那背後的沈重。今天上午,我前往中正二分局泉州街派出所,關心兩位因逮捕通緝犯而受傷的同仁,盤查,是我們最例行性,也是最危險的執法過程,我們沒辦法選擇盤查對象,也無法預料下一秒的危害。」 

最後,陳家欽不忘強調,面對頑強的嫌犯,生死一瞬間,毫秒之間必須做出決定,除了提升應勤裝備,平時訓練所建構的觀念以及隨時保持警戒的敵情觀念,才能確保執法及自身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開槍#制伏#通緝#警察#持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607

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