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警方通報 台籍分析師3人被拘4人交保


發佈時間:2019/07/16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09:03
圖/TVBS
圖/TVBS

中國上海市公安局今晚正式通報,上海仟和億公司被控詐欺案有8人遭刑事拘留,其中包括台籍的劉O榮、翁O堯、陳O農等3名分析師;另有6人被取保(交保)候審,其中包括4名台籍分析師。

根據上海市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總隊今晚在微博發布的通報,交保候審的4名台籍分析師為郭O培、林O熙、吳O潮、翁O晴等人。

 

依通報內容來看,全案目前被處置者共有14人,台灣籍及中國籍各占7人。

這項通報指出,經初步查明,2016年4月至今,中國籍犯罪嫌疑人廖O強(即廖英強)等3人,利用廖英強曾擔任財經節目主持人的名人效應,透過實際控制的上海仟和億公司等機構,在未取得官方業務許可下,組織多名「不具有證券、期貨投資諮詢從業資格的講師」牟利。

通報特別提到,這些講師「部份為台灣居民,均明知上述公司未取得相關業務許可」。
 

通報說,3名主嫌及講師透過舉辦線上、線下諮詢講座、報告會等方式,向公眾分析並預測證券、期貨投資種類的行情及價格走勢,「非法從事證券、期貨投資諮詢業務,非法獲利金額巨大」。

這項通報提到,依中國「刑法」、「證券法」、「證券、期貨投資諮詢管理暫行辦法」等規定,上述行為「嚴重破壞證券、期貨管理市場秩序,侵犯廣大投資者合法權益,涉嫌非法經營罪」。目前全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析師#台籍#上海#仟和億#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12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