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誘惑!?夾娃機正對學校 縣市納「自治條例」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5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20:44

之前夾娃娃機店全台爆紅,但現在似乎也有點退燒,不少業者要吸引買氣,乾脆把店面直接開在國中小學校對面,甚至還有18禁商品,讓家長直呼不得了,因此不少縣市開始規範「自治條例」桃園是在6月中三讀開第一槍,新北市年底也將跟進!

圖/TVBS

 
娃娃機台,各式可愛布偶都有!但這哪夠吸睛,台主把泡麵、3C產品,只要想的到的,通通都能抓,也通通不奇怪。嗅到商機,就這樣,娃娃機店一夕爆紅,甚至目標也直接鎖定學生!

記者譚伊倫:「因為像是記者背後的這一間,新北市的國中,其實它的正對面,就是一整個娃娃機台,而且你可以看到,這裡面包含國中生最喜歡的公仔都有,也就為了吸引他們的注意力。」

這招的確奏效,實際在現場,不久學生就從校門,跨過街來晃晃。

 
國中學生:「之前夾很多啊,都每天拿1、2000元來夾,(算誘惑嗎)應該算吧。」

很難拒絕誘惑,而另一頭,國小對面也有!

圖/TVBS

國小學生 :「(開在學校對面好嗎),非常好,(非常好!為什麼),偶爾會來這邊投一些小錢啊!」

畢竟只要走幾步路,就能享受一抓快感,根據統計新北市6月底前,有1375家列管,機台數有3萬5千台,其中有2成業者約250家,娃娃機店距離學校都在100公尺內,因此市府也積極催生「夾娃娃機自治條例」!

科長 :「有些娃娃機還會涉及一些賭博,或是色情交易的東西,那這部分我們都規範到,我們這個自治條例裡面,希望能在今年通過啦,最快要年底才會開始規範,不過桃園市早已搶先一步,6月中已經三讀通過,規定娃娃機得距離國中小50公尺以外,否則可處3到10萬元罰款,而台北市的娃娃機,也是隨處都能看到!」

一樣六月底前,統計有518家業者,機台數15773台,但不像其他兩個直轄市,急著出自治條例,北市府還在討論,那現在是如何規範?

台北市政府商業處長:「經過聯合稽查之後,是已經完成全面,不應該放的全面下架了。」
 

圖/TVBS

不過也被我們發現,就在南湖國小正對面的娃娃機台,裡面驚見18禁商品,路過阿嬤看到記者在拍攝,也很關心,走近一看:「哎呀!嚇死人喔,這不好 這教壞小孩,現在小孩在成長耶!」

家長感受很真實,最初的娃娃機,放的不再是娃娃,地方政府訂定自治條例,成了「惡之必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夾娃娃機#商品#18禁#布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700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