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龍隔17年唱心底話! 電影路感謝林鳳嬌


發佈時間:2019/07/14 0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4 00:56
圖/TVBS
圖/TVBS

67歲的成龍,睽違17年再發行新專輯,溫柔感性,有別於電影裡的他,成龍從6歲就進入中國戲劇學院學習功夫,之後順利成為李小龍接班人,更拿下奧斯卡獎肯定,他說,一切都要謝謝,在背後守候他的林鳳嬌。

藝人成龍《物是人非》:「歲月那麼久,記憶那麼舊,臥窗聽雨,心思如殘柳。」

 

深情真摯,唱出對家人朋友的愛,67歲的成龍,睽違17年,再發行新專輯。

藝人成龍《物是人非》:「緣分百年修。」

藝人成龍:「我就要錄一個唱片,錄什麼呢?不如講我自己吧。講我曾經沒有講過的話,對老婆、對孩子、對朋友、對影迷、對世界,祖名他說他幫我做:『我幫你做,製作吧』。」
 

兒子房祖名,擔任製作人,成龍籌備了10年,透過音樂聊人生故事,然而外界對他的歌曲,印象最深刻的,是這首歌。

藝人成龍《明明白白我的心》:「我明明白白妳的心,渴望一份真感情。」

藝人成龍:「那個時候在台灣一出(賣)100萬張,哇那個時候,哇!我都可以賣過百萬張。」

1991年,成龍和陳淑樺合唱這首「明明白白我的心」,傳唱大街小巷,當年另一首「感受」,也是經典。

藝人成龍《感受》:「人說愛情故事分分合合不必難受,可是你不是我怎知我痛。」

《感受》是成龍和張曼玉,主演動作片《雙龍會》的片尾曲,電影裡的成龍,總能自然呈現,喜劇功夫。

電影《蛇形刁手》:「欸你怎麼不給我打?幹嘛讓你打?」
 

1978年,成龍主演《蛇形刁手》,時而挨打、時而搞笑,打破長久以來,英雄不敗定律,票房大賣270萬港幣,也捧紅成龍。

幾個月後,成龍和袁和平再度合作,推出功夫電影《醉拳》,徹底顛覆李小龍不苟言笑、正氣凜然的形象,票房更一舉衝破6百萬港幣。

電影《A計劃》:「啊!打死他、打死他。」

把日常的木椅、燈具,融入武打動作,華麗又有趣,《A計劃》開創了香港特技電影先河,也漸漸看出「成家班」特長。

藝人成龍:「我是一個帶著成家班打天下的人,甘肅拍完戲現在又要到甘肅去了,甘肅7月就會到墨西哥。」
 

圖/TVBS

成家班成軍43年,至今共拿下13座金馬、金像獎最佳動作設計,做過最用心的一部,是和梅艷芳合作的歌舞動作片。

電影《奇蹟》:「小姐我真的不會騙你,你還說不會騙我?放手啊」

藝人成龍:「先花過千萬的港幣去買機器,而且每一個鏡頭用心去拍,很多人跟我客串。」

集結歸亞蕾、柯俊雄、張學友等大咖明星,成龍自導自演的《奇蹟》,拿下當年票房第二的好成績,不過真正讓成龍獲獎肯定的,是他31歲那年,開拍的警察故事系列電影。

電影《警察故事3》:「啊啊啊」

1992年,成龍憑著《警察故事3》,勇奪首座金馬男主角獎,隔年更靠《重案組》,連莊金馬影帝。

《第三十屆金馬獎》:「演技從來是我最弱的一環,現在得到這個獎,證明我的演技有進步。」

藝人成龍:「不要為了拿獎去拍戲,拿獎固然容易,如果一部電影可以令全世界的人都喜歡看,比拿獎更難。」

眼界拓展到全世界,1995年的《紅番區》,創下北美最賣座華語片紀錄,成龍拿下紐約MTV終身成就獎,從香港打到好萊塢。

電影《尖峰時刻2》:「用英文說,表示我去這邊,你去那邊,我去那邊、你去這邊?對!好!」

成龍遇上克里斯塔克,文化衝突引發的喜劇效果,擄獲北美觀眾,《尖峰時刻》系列電影,全球累積超過8億美元。

電影《功夫夢》:「專心,要保持專注,左腳後退。」

2010年和威爾史密斯兒子,合作完功夫夢後,成龍回歸大陸,促進中美合拍,2016年,成為首位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華人。

藝人成龍:「拍了超過200部電影,摔斷了很多根骨頭,終於這是我的了。」

一口流利英文,很難想像成龍小時候,常常打架鬧事,只讀完小學一年級,就被送進中國戲劇學院,靠的是貼身英文家教、還有好萊塢環境中的磨練。

電影《英倫對決》:「大家都已經到了。」

為了打拚事業,成龍世界跑,而這成功的背後,少不了默默陪伴36年的林鳳嬌。

圖/TVBS

藝人成龍:「以前是個血氣方剛的少年,到處去闖,只有1個人默默在家庭守著我,就是嬌姐。」

林鳳嬌當年還是一線電影明星,卻拋下一切功名利祿,只為和成龍好好愛一場,經過風風雨雨,依然不離不棄。

藝人成龍:「現在也慢慢享受家庭生活,比以前多。以前可能我要求他(房祖名)太高,要求他超越我,我要求他會所有的樂器,又會導演又會攝影,現在不用了,我給他壓力太大了,他自己也領悟到,他犯了錯,所以他現在,一下子忽然間就長大了。」

把主因歸咎在自己的嚴厲,現在只求房祖名健康就好,執導的首部文藝片《我的日記》,也找來兒子擔任主角,對妻兒極力付出,彌補工作忙碌下,犧牲的親情,成龍努力不留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成龍#林鳳嬌#房祖名#新專輯#掌聲響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019

0.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