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秀文vs.梁詠琪 攜手演出演藝圈「宮心鬥」

記者 黃怡文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4 0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4 01:01
圖/TVBS
圖/TVBS

最懂女人的導演關錦鵬,這回的新戲《八個女人一台戲》,促成鄭秀文和梁詠琪兩大女主角攜手演出,兩人在電影裡從台上鬥到台下,詮釋了演藝圈的勾心鬥角,但兩人私下的命運卻是多舛,戲如人生,鄭秀文戲裡戲外,都碰上了老公外遇,關錦鵬也直言,怕帶給鄭秀文黑暗的情緒,不過鄭秀文說,過往拍《長恨歌》時,她沒把最好的自己交出來,這回要還一個好的作品給導演。

電影《八個女人一台戲》:「在舞台上好好和妳交一次手,是我最大心願。」

 

鄭秀文飾演的袁秀靈,是退隱多年的戲劇天后,跟梁詠琪飾演的後起之秀何玉紋,兩人冤家路窄,合演一齣戲。

電影《八個女人一台戲》:「我現在不是當年的小妹妹了,我是《華僑日報》記者,《華僑日報》記者?」

電影《八個女人一台戲》:「他跟隔壁那位小姐好一點,偏心她,我明白的,但是也不用給我一堆這樣的,搞得我那麼老氣。」
 

兩人在電影裡,從上戲鬥到下戲。

電影《八個女人一台戲》:「秀靈宣布退休,有一晚有個最佳新人,穿了一件高叉長旗袍,跟墨子吃了一頓飯,那麼剛好我有個朋友要請吃飯,那不如索性邊吃火鍋邊排戲。」

演員鄭秀文vs.梁詠琪:「有幾分真實,我覺得戲裡面有很多情節,可能在真實世界會有發生過在其他人身上。」

以八個女人參與一齣戲,不同角色穿針引線,道出演藝圈的鬥爭跟潛規則,舞台上雖然光鮮亮麗,實際上兩位主角命運多舛。

演員鄭秀文vs.梁詠琪:「我這麼努力向上爬,又遇到這麼沒良心的導演傷害我,妳也命苦啊,妳老公有小三,又撞飛機,但後來我都有第二春,那就不命苦了,其實講到最後,再差再命苦都會過去。」

戲如人生,最懂女人的導演關錦鵬,一開始寫這個故事,就鎖定鄭秀文演出袁秀靈。

導演關錦鵬:「我有點怕觸碰到,鄭秀文就是拍完《長恨歌》以後,那段抑鬱症的那個低迷的那個時候,她說她要還我一個好的作品。」
 

圖/TVBS

電影《長恨歌》:「這美麗的香格里拉,這可愛的香格里拉。」

鄭秀文堅持現場收音,但國語說得不標準,票房口碑慘滑鐵盧。

演員鄭秀文:「沒辦法把最好的自己交出來,因為上一次也帶著我的病,進這個劇組。」

劇組一起幫導演慶生,鄭秀文忍不住淚崩,她自認先前被戲困住,辜負了關錦鵬,因為她從小就很希望,可以演出關錦鵬的作品。

 
電影《八個女人一台戲》:「蓮仙字。」

演員鄭秀文:「穿起旗袍,有一個影子,然後我覺得導演,有一種想法就是希望呈現,梅姐當年的某一種狀態吧。」

演員鄭秀文:「當年梅姐在石塘咀拍攝的時候,我年紀還比較小,我當時住在石塘咀。」

導演關錦鵬:「她就老看著梅艷芳,是她的偶像那個時候,她每天我們拍戲,她就趴在那個窗口看梅艷芳。」

《八個女人一台戲》花絮:「女人花,搖曳在紅塵中,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

難忘梅艷芳的表演,《八個女人一台戲》中,《客途秋恨》南音橋段,就是致敬梅艷芳,鄭秀文重現經典,壓力不小,回顧27年的從影生涯,角色多元。

電影《孤男寡女》:「我們已經3年了,再不改變一下,我怕什麼都沒有了。」

2000年和劉德華演出《孤男寡女》,都市白領愛情喜劇,是香港當年最賣座的華語片,鄭秀文演技也獲得肯定,第一次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電影《鍾無艷》:「你始終都是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

電影《同居蜜友》:「妳可以恨我我又不是妳朋友,但我拜託妳,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電影《瘦身男女》:「吞了妳就回不了頭了,瘦不了了,你哪知道,你餐餐大魚大肉。」

鄭秀文02年打破紀錄,憑藉《鍾無艷》、《同居蜜友》、《瘦身男女》,3部電影同時提名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這對歌手出身,表演算是「半路出家」的鄭秀文來說,已是莫大肯定。因此她決定在2005年,演出第一部文藝片《長恨歌》。

節目《魯豫有約》:「只是國語講得爛而已,演一個上海的女人,妳基本上,妳語言有一個障礙,基本上會很影響,觀眾投入這個情緒!(未來類似角色妳會敢於去試嗎?)當然,會,會,什麼都會。」

鄭秀文說到做到,再次挑戰關錦鵬的戲,而另一位女主角梁詠琪,幾乎是同一時間跟Sammi開始當演員。

導演關錦鵬:「鄭秀文有一次提出來,你有沒有想過梁詠琪啊?」

圖/TVBS

電影《八個女人一台戲》:「對,我的確沒有我姐姐的命生的好!玉紋,這邊。」

導演關錦鵬:「梁詠琪比我高啊,她在第一場那個記者招待會,就有那個氣場比我強,結果,她是對的。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梁詠琪的很多面性。」

電影《嚦咕嚦咕新年財》:「媳婦,我送牌給妳,不好啦,伯母。要的,要的,四萬,碰。」

導演關錦鵬:「你看她嚦咕嚦咕,打麻將那個,她演那個喜劇,演得太棒了,但是她也可以演張艾嘉導演的《心動》。」

電影《心動》:「我第一次見到妳就是在這裡。」

電影《八個女人一台戲》:「我任意妄為?對,我的確這條命沒有我姐姐生的那麼好。」

導演關錦鵬:「導演有些時候,也要看命,那個時機結果,你碰到兩個她知道自己想求變。」

關錦鵬笑是命運的安排,恰巧遇到了鄭秀文梁詠琪,生命的轉捩點,蛻變也因此顯得渾然天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八個女人一台戲#梁詠琪#鄭秀文#外遇#當掌聲響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83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