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反制美對台軍售! 總統:強化國防本該做

記者 劉亭廷 倪嘉徽 吳泓頡 / 攝影 洪復華 黃崧浦 吳弘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3 13:05

針對美國國務院批准售賣武器給台灣,大陸官方跳出來譴責表示會制裁參與這次軍售案的美國相關企業,只不過這些武器都是美國國防承包商生產製造,按照相關規範,都沒有與大陸來往,因此學者認為陸方喊話主要為了展現強硬態度,除非是要制裁關係企業,否則成效不高。

圖/TVBS

 
就在總統蔡英文高調過境美國的同時,大陸高分貝說要制裁,對台軍售的美國企業。

總統蔡英文:「我覺得強化我們自身的國防,本來就是我們應該要做的事情。」

痛批大陸不要在軍售案上說三道四,大陸外長王毅同一時間則再向美國喊話。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不要一錯再錯,更不要在涉台問題上玩火。」

圖/TVBS

隔空交火互不讓,大陸外交部這幾天下來的聲明,譴責力度可是越調越重,7月9日大陸外交部譴責,僅僅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但時間到了7/12傍晚,大陸外交部補聲明說將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

軍事專家施孝瑋:「大陸對內也要對他的民眾,跟他內部的鷹派,有所交代,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在立場上他一定要,表達清楚的反對,台美軍售案的一個立場。」

學者認為陸方刻意挑,蔡總統過境美國之際放話,翻開這次軍售清單,包括M1A2坦克車以及刺針飛彈在內,負責的國防承包商都沒有與陸方合作,大陸真的有可能制裁嗎?

軍事專家施孝瑋:「(國防承包商)今天訂定的合約,他是把東西交給政府,交給國防部,由國防部對外處理,也就是他負責這一段,只有到政府這一段而已,也就是說,你政府把我公司的產品,拿出去賣給誰,對不起我公司也沒有辦法,無權置喙。」

圖/TVBS

陸方會否制裁,與國防承包商相關的關係企業,還有的看,但對於陸方動作美國議員則嗤之以鼻。

 
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我認為這是中國大陸愚蠢的舉動,明顯就是假動作。」

痛批大陸愚蠢,中美貿易戰之際,台灣卡中間軍售案可說是挑起三方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小英出訪拚聲量

#美國#武器#譴責#中美貿易#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026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