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芷嫣「幫洋男擦屁股案」申訴成功 長榮挨罰40萬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19:32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長榮航空空服員郭芷嫣今年年初在洛杉磯返台班機上,遭1名外籍乘客要求協助如廁,被迫幫忙穿脫褲子、擦屁股,導致她身心受創,控訴長榮未盡保護員工責任,因而提出申訴。近日申訴結果出爐,長榮航空遭裁罰40萬元。

空姐上網PO文,揭露自己被男乘客逼要幫忙擦屁股。圖/網友提供

 
該事件發生後,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曾要求長榮,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雇主應防治性騷擾行為發生,並訂定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如有員工遭受性騷擾等相關情形,應採取立即有效的糾正及補救措施。桃園航空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昨(11日)晚間在臉書PO文指出,郭芷嫣申訴長榮違反性平法成功,長榮遭罰款40萬。

圖/翻攝自桃園航空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臉書(經本人授權使用)

據桃園市政府來函指出,程序中長榮航空在得知性騷擾情形後,雖然有進行事證調查,不過,對於調查決議中的預防與糾正措施,並沒有具體辦理情形,難以認定已採取適當解決措施。最終裁處新台幣40萬元罰鍰。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對此長榮航空代理發言人指出,的確有收到裁罰通知,而未來是否提出訴願,公司內部仍在評估中。

郭芷嫣日前遭爆料在LINE群組放話要電爆中途落跑空服員,及替反罷工機師餐加料,長榮召開人評會後決議將其免職,對此,鄭雅菱在臉書表示,恐怕郭芷嫣違反的根本不是飛安,而是長榮航空長期對工會、對罷工的敏感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擦屁股#長榮#郭芷嫣#洋男擦屁股#40萬#性別工作平等法#空服員#長榮空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45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