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年回憶!南庄冰店 清冰、桂花枝仔冰吸客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6:00

苗栗南庄一家老字號冰店,營業了半個世紀,招牌是清冰,另外,還結合南庄有名的桂花,做成桂花冰棒,老闆見證了南庄礦業歷程,早期當地有礦場,冰店一家接一家開,但到了民國80幾年,礦業開始沒落,冰店陸續收攤,如今只剩他這家,許多客人從小吃到大,這一味,特別有童年回憶。

圖/TVBS

 
剛做好的冰棒,一支支,全倒進桶子內。半透明的枝仔冰,光用看的就透心涼。

業者徐月嬌:「桂花冰棒,這是桂花,倒一桶差不多要有一勺,一勺倒進去。」
 
除了招牌清冰,還結合南庄有名的桂花,做成冰棒,一口咬下,吃的不只是冰,還有兒時回憶。

 
店員vs.民眾:「來,要什麼冰,清冰,來,清冰,招牌。」

圖/TVBS

民眾:「小時候吃到大(妳現在買什麼冰),清冰啊(怎麼會想要買清冰),童年的回憶嘛,對不對,對,有桂花的味道,我們南庄出名的桂花巷,很多桂花,所以這個桂花冰好吃,很香,童年的回,好吃。」

獨特的桂花香,讓不少老顧客,一買再買,苗栗南庄這家冰品店,營業了半個世紀,70多歲的張老闆,見證了南庄礦業歷程。

業者張習輝:「那時候煤礦最興盛,最多的時候,戲院有四家冰店也有四家,大家就往外跑,就搬走了啊。」

圖/TVBS

張老闆從退伍後,到南庄賣冰,一賣就是50年,他說早期當地有礦場,冰店一家接一家開,但到了民國80幾年,礦業開始沒落,冰店也陸續收攤,到如今只剩他這家。

業者徐月嬌:「冰店就收起來,沒生意啦,沒生意就一直收啦,收一收我們也沒有什麼別的工作,又沒有技術啊,就加減混口飯吃,哈哈哈。」

 
從早期,一天賣出4千到5千支冰棒,現在一天只賣了400支上下,即使生意量大受影響,但老闆堅持,把店開著,要讓這傳統的口味,繼續留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庄#老字號#清冰#童年#桂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73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