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偽造美國學歷應徵教職 本土博士被識破當不成教授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08:01
一名國立大學女博士偽造自己是美國UCLA畢業應徵教職,遭到校方識破。(示意圖/TVBS)
一名國立大學女博士偽造自己是美國UCLA畢業應徵教職,遭到校方識破。(示意圖/TVBS)

台中市一名陳姓女子11年前遭逢甲大學任職教授,當時被指控升任時有31篇期刊內容不實,因而失去教職;3年前她應徵勤益科大任教,謊稱自己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畢業,並偽造畢業證書等假資料,校方求證發現一切都是謊言。日前台中地院依偽造文書判處她1年8個月徒刑,緩刑4年,附帶向公庫支付15萬元。

法院判決指出,現年47歲的陳女從南部國立大學博士畢業,並在2000年8月開始,擔任逢甲大學航太系助理教授,2003年任職自動控制工程學系助理教授,05年升等為副教授,08年升等為教授。事後校方發現,她在履歷表填寫公開在期刊的論文,有31篇內容不實,2010年將她解職,並依偽造文書起訴。台中地院一審判處1年6個月,二審改判無罪,卻也讓她失去教職。

 

陳女遭解職後,2011年找了一名綽號Jack的男子,幫忙偽造美國UCLA的博士畢業證書、成績單、畢業論文和校友證等,為了避免被識破,還找Jack偽造出入境證明,也另外變造1份偽造文書的不起訴書內容,藉此再找大學教職。

2016年時,陳女應徵國立勤益科大教職,將這些偽造資料當成履歷內容,但經過校方查證,發現所有文件都是假的,因此再度提告。

法院審理後,陳女坦承犯行,審酌她並無前科,最後依偽造文書罪判處1年8個月徒刑,緩刑4年,附帶向公庫支付15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立大學#博士#教職#期刊#逢甲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偽造文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2128

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