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閉門會遭拒後 林鄭月娥:願與學生代表公開對話


發佈時間:2019/07/09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3: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說,港府向立法會提交的逃犯條例草案已經壽終正寢,「the bill is dead」(草案已死亡);她並說願與學生代表公開對話,但希望在互不設前提之下進行。

已經在公眾視野消失近10天的林鄭月娥,上午首次回到行政長官(特首)辦公室出席行政會議前,就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再次向媒體發表談話。

 

她說,過去數星期香港社會因反修例而發生很大衝擊,瀰漫著負面情緒,她和許多人一樣感到心痛。

她說,在反修例上,香港有兩種場面,一種是數以十萬計市民和平、理性表達訴求,另一種是示威人士以暴力衝擊並進行破壞,期間導致警民衝突,這是他們不願看到的事。

她說,這兩種場面一方面展現言論自由的可貴,另一方面卻顯示法治受到衝擊,希望市民今後選擇第一種,即和平、有序表達訴求,因為法治是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核心。
 

林鄭月娥說,近期香港社會所呈現的矛盾、紛爭、憤怒等都是由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所引起,這次修訂工作完全失敗,而她早前已曾致歉。

失敗的原因則是工作做得不好,社會脈搏掌握不足,政治敏感偏差。

她說,政府已承認修例失敗並已停止修例,但社會上仍有人不信任政府,擔心政府再提出相關草案。為此,她說明條例已經壽終正寢,「the bill is dead」。

在談話中,林鄭月娥也回應了泛民主派方面提出特赦示威者的訴求。她認為,這種訴求違反法治精神。

另外,為了今後更能掌握民意以及聆聽各方意見,以免反修例類似風波重演,林鄭月娥提出一些意見,包括強化行政會議成員蒐集民意的工作,今後每位成員都應該負責接觸某一群體,把他們的意見反映給特首。

此外,她提出對現行香港各種諮詢委員會進行改革,尤其是統籌青年工作的青年發展委員會,需要大幅改變其組成和運作模式。

林鄭月娥又表示願意接觸不同背景的年輕人,聆聽他們的心聲。
 

她說,早前曾希望與兩所大學的學生會代表對話,但學生代表不接受閉門對話,因此,她願意與學生代表公開對話,但希望在互相不設前提之下進行。

行政會議是香港最高決策機構,由特首主持,成員有主要決策官員和特首委任的政經界人士。

至於諮詢委員會,香港自英國殖民時代已經存在,由特首委任專業人士組成,在不同範疇蒐集民意並向政府傳達,比如藝術發展諮詢委員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林鄭月娥#立法會#逃犯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785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