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警還未出殯…台鐵就辦表揚會 警怒:學弟屍骨未寒啊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0: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3日晚間發生砍警事件,其中勇警李承翰為了保護乘客安全,遭54歲鄭姓凶嫌持刀捅腹身亡,消息震驚全台。據了解,目前家屬已安排16日舉辦出殯,不過此事僅過幾天,台鐵昨(8日)便舉辦表揚會,表揚事件中的有功人員,此舉讓不少員警相當氣憤,留言怒轟「為了鐵路警察殉職,我們一直想對策,壓力大到眼睛都快瞎了,你們還辦表揚?我學弟屍骨未寒啊!」

據了解,台鐵昨(8日)上午在嘉義火車站大廳,舉辦「152列次事件有功人員公開表揚」活動,開始時台鐵局長張政源便帶領眾人,為英勇犧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默哀1分鐘,隨後也表揚事件中有功人員,並頒發感謝狀及鼓勵金,給鐵警局嘉義派出所、市警局長榮派出所警員,其中包括高雄車班車長傅至宏、嘉義車班車長沈俊吉、嘉義站站長林文欽、嘉義站職務代理人呂秉諭,及警員張宇哲、李春霖等人。 

 

圖/翻攝自台鐵臉書專頁「fun臺鐵」

不過由於時間點敏感,不少員警湧入台鐵臉書專頁「fun臺鐵」,痛批「為了鐵路警察殉職,我們一直想對策,壓力大到眼睛都快瞎了,你們還辦表揚?我學弟屍骨未寒啊」、「改天死的如果是列車長,警察這邊公開表揚,尤其在還沒公祭前就大肆表揚,鐵路局你們覺得如何?」、「倒下的都還沒公祭,現在就先辦表揚囉?」

另外,還有網友留言表示「表揚什麼!這無疑是在受害家屬傷口上撒鹽,太過分了」、「有人成功救了那個警察的生命,才值得表揚吧…怎麼感覺在慶祝什麼…」、「人都還沒出殯、家屬還在治喪,竟然在辦有功人員表揚,有沒有一點同理心和羞恥心」、「為什麼你們人員訓練跟裝備不足的問題要提高見警率?當事人都還沒頭七就在那邊表揚是表揚幾點的?」

 
據了解,其實表揚會當天現場氣氛相當嚴肅,接受表揚的眾人臉上也沒有任何笑容,其中事發時徒手狠打凶嫌、希望助勇警脫困的嘉義站職務代理人呂秉諭,接受表揚後也沉重地表示,要將這筆鼓勵金捐出去做善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勇警#表揚會#台鐵#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865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