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樓板隔音新規範延1年上路 藍委:圖利到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9:34

樓板隔音新規範,原訂7月1日起實施,不過政策卻在實施三天前突然逆轉,確定延後1年上路,內政部營建署表示暫緩一年是因為安全疑慮,不過隔音墊業者表達強烈不滿,質疑陶瓷公會最後一分鐘找上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政策才突然轉彎,藍委也質疑這背後到底圖利到誰。

圖/TVBS

 
隔音新法,臨時轉彎,政策暫緩,藍質疑圖利誰。

記者劉亭廷:「住在大樓內,難免會被住在樓上住戶,所發出的噪音干擾,而營建署從今年7月1日開始,就要求新蓋的房子,必須要加裝類似,這樣子的隔音設備,不過新規範上路的三天前,卻最後一分鐘臨時喊卡。」

把阻隔噪音,視同為維護公共利益,新條文規範,樓板防音構造,需阻隔17分貝以上噪音,簡單來說,就是樓上發出75分貝噪音,樓下聽到的,必須在58分貝以下,105年條文頒布,緩衝三年,卻在上路前三天,宣布暫緩一年,營建署給的原因是擔心,加裝隔音墊的工法不周全。

 
圖/TVBS

隔音墊業者:「101是大概是,十幾年前就完工了,101使用的是進口的隔音墊,我們也不曾聽過說,101有任何磁磚,發生龜裂的問題。」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吳欣修:「磁磚跟橡膠墊中間的水泥砂漿,如果沒有經過,一個工法的試驗,事實上它的黏合會有問題。」

就怕工法出問題,但輔導期長達3年,這1000天內怎麼都沒發現。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同樣的蔡政府,三年前說要實施,現在緩衝期快到了,又說不實施,是為了選舉呢,還是有外界的外力介入,圖利了誰,要跟外界講清楚說明白。」

藍委質疑圖利誰,畢竟加裝隔音墊,如果怕磁磚龜裂,民眾可能會因而選用木板,而內政部會議紀錄,顯示陶瓷公會今年初,曾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5月開會決議,得先增加新的建議工法再說,陶瓷公會怕沒效果,6月再找蘇揆女兒,立委蘇巧慧陳情。

圖/TVBS

陶瓷公會秘書長:「陳情的對象都會依據,她的產業類別來分嘛,鶯歌是陶瓷聚落,我當然第一個想到,蘇巧慧委員啊,要不然我要想到誰,除了單純這個因素之外,我們沒有其他的特別考慮。」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吳欣修:「所以我們這一次訂了工法,但是卻沒有仔細去探討,工法的可行性,這一個我們未來會加強。」

讓每家每戶都有,防堵噪音權利立意良善,只是政策最後一分鐘逆轉,也引發外界聯想找對人,似乎的確事半功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隔音#曾銘宗#隔音墊#蘇巧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1634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