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笑話成招牌冰品 麵茶冰一賣30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紀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4:40

高雄旗山有一間經營超過九十年的老字號冰店,除了賣各種強調衛生、新鮮的冰品,後來為了度小月,還賣起了麵茶粉,沒想到三十年前,客人一句把麵茶加入冰品的玩笑話,居然讓他們研發出以香蕉清冰為基底,再佐以蜜紅豆及麵茶粉的麵茶冰,除了不少長輩懷念這款古早味,還有不少年輕人被多層次的口感吸引,感到驚艷。

圖/TVBS

 
香蕉清冰、蜜紅豆最後還要撒上金黃色的粉末,有別於日式的紅豆抹茶冰,這款冰品吃進嘴裡,卻是另有一番風味。

民眾:「我覺得它吃起來,就是有三種層次的味道,然後吃起來還蠻特別的。」

記者vs.民眾:「(加了麵茶粉會有違和感嗎?) 脆脆的,然後香香的。」

 
圖/TVBS

原來金黃色的粉末居然是麵茶粉,而這也是高雄旗山冰品老店,一賣將近三十年的招牌麵茶冰,當然好吃的關鍵,在於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的麵茶粉。

整袋的低筋麵粉,直接倒進拌炒機,使用中火拌炒,等到顏色變得金黃,出現香氣,才算完成了第一道手續。
 
接著起鍋後,再把半成品倒入這座,像是脫水機的鐵桶內,一邊是被剔除的結塊顆粒,一邊則是留下細緻的麵茶粉,但招牌麵茶還沒完成,最後還得倒入豬油,以及黑芝麻或白芝麻,充分攪拌才算完工。

冰店副總 張正昌:「炒麵茶需要人工,要時間跟經驗去判斷,這個麵茶怎麼樣炒,才能夠香,味道才能夠出來,而且火侯要適中。」

原來從高雄旗山發跡的老冰店,已經經營超過九十年,沒想到四十年前冬天為了度小月,開始兼賣古法製作的麵茶糊,後來連夏天都有了麵茶冰,甚至連古早味的香蕉黑糖冰以及懷舊四果冰,都能在重新包裝下,成為老少咸宜。

圖/TVBS

雖然店內也有主打各種水果的冰品,以及結合冰淇淋的聖代,如今靠著麵茶粉,推出麵茶冰、麵茶咖啡,更是讓走過九十年的老冰店,意外闖出新生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冰店#冰淇淋#美食#老字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3351

0.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