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法院害歇業 君鴻:韓上任觀光好轉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8:24

位於八五大樓的君鴻飯店歇業,引發高雄景氣不佳的爭議,雖然市府澄清是單純經營權轉移,但目前的經營團隊卻開記者會,強調自己是被法院判了死刑,原來之前飯店受到幸福人壽的掏空案牽連,被禁止處分,但後來又遭到法院民事執行處拍賣,質疑法院的程序有問題,而不是景氣問題讓君鴻歇業。

圖/TVBS

 
君鴻飯店董座張慶輝:「今年的確韓市長上任,我們觀光市場好轉。」

就怕被貼上政治標籤,君鴻飯店董座一開口,就先幫市府撇清關係,強調歇業跟景氣無關,而是法院有問題。

君鴻飯店董座張慶輝:「因為法院這樣的操作,讓我們不得不下這個(歇業)決定,是受到幸福人壽案的調查,所以我們被禁止處分,被禁止處分,銀行跟我們停止了關係。」

 
圖/TVBS

原來君鴻飯店是前幸福人壽董座鄧文聰,家族集團旗下子公司萬隆開發擁有,但飯店業者不滿法院,因鄧文聰的百億掏空案,把八五大樓飯店的產權也列為禁止處分,如今卻又將產權拍賣,讓他們成為無辜的第三人。

君鴻飯店律師謝昆峯:「拍定人所拍定的是不動產,君鴻酒店的產權是不動產,他並沒有買走君鴻國際酒店的股票,所以我們才說他其實沒有取得經營權。」

擔心產權轉移到海霸王手上,沒了營運依據,君鴻忍痛宣布歇業,並希望能參與拍賣款的分配,幫六百名員工爭取資遣補償,但除了法律上爭議,到底高雄觀光景氣如何,根據統計,同樣在附近的漢來飯店,比起去年同期,從六成五增加到七成五,福華飯店也增加到八成六,而國賓飯店則是來到八成七,而且還是五年來的新高。不過週六大批韓粉來高雄觀光,潘恆旭說創造了20億觀光收入,又引起爭議,高雄靠韓粉發大財就好。

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如果是二十萬人的話,我們抓一個人是一萬元消費,如果是四十萬人的話,我們抓一天是五千元的消費,所以我們取一個中間值是,約定俗成就是用二十億來做產值的預估。」

圖/TVBS

韓國瑜上任後,觀光人口確實增加,君鴻飯店突然歇業,引起關注,結果是單純的法律糾紛這半年來,高雄的任何話題,總是會特別受到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觀光局#潘恒旭#君鴻飯店#八五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43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