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百人熱死!高溫逼近51度 這國家未來恐「無法住人」


發佈時間:2019/07/06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6:07
印度氣溫屢創新高,民眾紛紛想辦法乘涼。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氣溫屢創新高,民眾紛紛想辦法乘涼。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環境變遷,地球的氣候變得不穩定,甚至多個地區都出現極端氣候。印度自今年入夏以來氣溫屢破新高,最新紀錄甚至逼近51度,逾百人因此喪命。專家認為,未來熱浪的危脅可能會更嚴重且頻繁,印度部分地區可能也不再適合人類居住。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位在熱帶季風氣候,雨季(6至10月)前的乾季(3至5月)天氣容易較悶熱,根據印度政府的規定,若氣溫連續2天超過「正常溫度」4.5度以上即為熱浪,超過6.4度則為嚴重熱浪。

 

連狗狗都受熱浪威脅。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每個地區對熱浪的定義不同,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氣溫連2天高過45度就屬熱浪,而德里今年6月氣溫來到48度,已經突破當地歷年新高;拉賈斯坦邦的楚盧測得50.6度高溫,幾乎打破印度全國最高溫的紀錄。

上個月在印度比哈爾邦(Bihar)就傳出熱浪災情,當時氣溫已超過50度,1天有49人遭活活熱死、逾百人住院;當地政府也立即宣布停課5天,並禁止上午11點到下午4點的任何戶外活動或建築工作。不過,政府這項政令對於需要賺錢生活的民眾來說,似乎不切實際。

 
由於印度乾季時的熱浪逐漸頻繁且強烈,目前已有超過百人熱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專家認為,就算成功控制碳排放量及全球暖化的速度,氣溫仍會持續上升,甚至變得不再適合人類生存,印度人民很可能在2100年前就無法繼續居住;但,若無法緩解氣候變遷,熱浪的威脅一定只增不減。

對此,古吉拉特邦的艾哈邁達巴德市在2013年就推出了第一個熱浪短期對策,他們設置了飲水站及多個遮陽區域,可以挽回將近2000人的性命;印度政府目前已著手制定長期對策,印度氣象部門(IMD)正與當地衛生部門合作,要建立「熱浪預警系統」,讓民眾可以提前準備對抗高溫。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熱浪#高溫紀錄#熱死#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1350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