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來規模最大! 南加州6.4地震民眾驚慌逃


發佈時間:2019/07/05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3:59
圖/翻攝自梨視頻微博
圖/翻攝自梨視頻微博

美國南加州在當地時間4日,發生規模6.4的地震,連洛杉磯和賭城等地,都可以感受到搖晃。這起南加20年來規模最大的地震,造成多處民宅起火、震央附近的市鎮,已經宣布緊急狀態,而強震後到現在,也出現超過百起的餘震。

民眾:「好,好,好,大家不要用跑的。」

 

台灣時間凌晨1點33分,美國南加州發生規模6.4的極淺層地震,之後又接連發生上百起餘震,多處民宅起火,還有許多天然氣和自來水管線斷裂。

餐廳物品不停掉落,店員嚇得趕緊逃命。商品散落在地面,一片狼藉。商家一邊打掃,一邊還是要做生意。

美國記者:「哇,你可以看到,有人的吊燈(在晃動)。」
 

地震震央在偏遠的沙漠地帶,包括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等地,都可以感受到搖晃,雖傳出有民眾受傷,幸好沒有重大災情。

美國記者:「從地圖可見,這些小藍點,都是有民眾回報感覺到(地震)。」

民眾:「我突然發現牆壁在動,一切都變成『波浪狀』,好像在沒有水的情況下衝浪,太瘋狂了。」

觀光客:「真的,真的很激烈,我心想『天啊,該怎麼辦』。」

全美都在慶祝獨立紀念日的這一天,加州卻發生當地20年來規模最大的地震。地震專家預估,未來還會有更多餘震。

地震專家LucyJones:「我們預期會有很多餘震,其中一些會比目前為止的規模3更大,我認為有到規模5的機會。」

罕見強震讓游泳池的水不停晃動,醫院也緊急疏散民眾,加州州長紐瑟姆宣布,靠近震央的克恩郡進入緊急狀態。
 

里奇雷斯特市長PeggyBreeden:「緊急狀態讓我們能夠尋求,其他政府單位的重要協助。」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說,已經聽取了地震簡報,所有情況似乎都受到控制。但專家說,接下來的餘震,還是不能夠大意,民眾最好提高警覺,做好萬全防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加州#川普#地震#緊急狀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61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