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驟逝 享年55歲


發佈時間:2019/07/04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21:40
陳爸是幫助弱勢孩童成長的英雄。圖/翻攝自孩子的書屋臉書
陳爸是幫助弱勢孩童成長的英雄。圖/翻攝自孩子的書屋臉書

台東「孩子的書屋」成立至今滿20年,造福了上千位弱勢兒童,人稱「陳爸」的創辦人陳俊朗卻在今(4日)早驚傳驟逝,享年55歲。「孩子的書屋」致力翻轉社會底層,教導孩子課業,也培養他們的多元興趣與能力,更經常舉辦訓練活動,對於這些孩子的發展,功不可沒。

創辦人是人稱「陳爸」的陳俊朗,從1個孩子的爸變成300多個孩子的爸,他曾在台北打拼事業,甚至還混過「黑社會」,因陷入家庭危機,在1999年時決定挽回妻小,回到台東故鄉。卻在偶然之中,發現故鄉好多孩子都面臨嚴重的家庭問題。

 

陳俊朗發現,現在有許多雙薪或單親家庭,父母忙碌而忽略孩子,離婚率也越來越高,衍生出各種家庭問題。陳俊朗心疼這些孩子沒飯吃,缺乏照料與培養,在家裡得不到愛,於是他決定建造書屋,把這些孩子1個個帶著,集合社區力量,用心陪伴孩子長大。

陳爸曾拍攝過普拿疼廣告讓許多人印象深刻。圖/截自普拿疼廣告

「書屋一直是濟弱扶貧的。它的緣起,其實只是路見不平,只是這刀一拔,就找不到放下的理由了。」這是陳俊朗在書屋網站上寫下的話,在書屋剛起步時,大約有11年的時間,都是陳爸獨自1人奮鬥,他帶著500萬存款回到台東,在幾年後戶頭只剩47塊,雖然書屋讓他破產、負債,但他依然沒有放棄。

 
後來,他結合相同理念的朋友與夥伴,募書、募電腦,教孩子學電腦,除課輔,也陪著孩子騎單車環島、跑馬拉松、泛舟、自立蓋房子,烘焙、手沖咖啡,更自己研發有趣易懂的教學方式,教導孩子課業,用「心」讓書屋成為孩子的避風港。隨著「孩子的書屋」越做越有名聲,許多善款才終於漸漸湧入。
陳爸苦讀自創教材教導孩子。圖/翻攝自孩子的書屋臉書

「孩子的書屋」傍晚時在臉書發布了聲明,證實了陳爸過世的消息,表示陳爸早上覺得心臟不舒服想去看醫生,卻一爬起來就不支倒地,送醫後未能救回,目前已送回家中治喪,而陳爸驟逝的消息,讓身邊的夥伴們都難以接受。

但他們同時也表示,陳爸已做了起頭,書屋的夥伴們會記住他的俠義、熱血精神,繼續伴隨孩子成長,延續陳爸未完成的志業。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俊朗#陳爸#台東#孩子的書屋#驟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73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