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勇犧牲!忍著大量失血 堅不放嫌犯

記者 徐慧珠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21:43

25歲的員警李承翰,當時儘管已經被刺傷肚子,血流不止,但擔憂其他乘客安危,他雙手緊壓嫌犯手腕,始終不肯放,犧牲自己,就為保全乘客,最後倒臥血泊中,身上衣服都濕了,乘客緊急拆下窗簾企圖幫他止血,還頻頻加油打氣,遺憾的是,李承翰由於失血過多,腦部一度缺氧,雖然輸血高達1萬8千C.C.,上午八點多仍然宣告不治,同事不忍他殉職,列隊致敬,他的所長悲傷痛哭的說,失去了一個兒子。

圖/TVBS

 
員警:「敬禮!承翰!任務結束了,一路好走!承翰,你的任務已經結束了!」

25歲的李承翰英勇殉職,同事們列隊獻上最敬禮,一個個紅了眼眶,百般不捨。

鐵路警察局嘉義所長丁勝豐:「他們表現都很好,他是很優秀的同仁!他英勇制伏歹徒,很可惜,我很可惜失去了一位好兄弟,他好像我的兒子一樣!」

 
圖/TVBS

3日晚上,奮勇救人的李承翰,是頭一個看到嫌犯拿出水果刀的,奪刀過程他被刺中腹部,就怕傷及乘客,他死命強壓著嫌犯的雙手,還大聲警告!

李承翰vs.列車長:「不要再繼續前進了!」

儘管血流不止,他忍痛壓制嫌犯持刀的手,甚至兩隻手緊緊壓住,始終沒有鬆開過,犧牲自我的安危,乘客才有機會逃離。

乘客:「拆窗簾!」

英勇保護乘客的員警血流滿地,衣服濕透了,乘客不捨,趕緊扯下窗簾,幫忙止血!

乘客:「多拆一些!等一下喔!加油!加油!」

見他臉色蒼白,意識不清,更忍不住幫他加油打氣!
 

乘客:「加油!加油!」

儘管腹部只是一個5公分的傷口,但內臟外露,這刀刃刺穿他的肝臟、靜脈也被捅破,開刀輸血18000c.c.後,仍然傷重不治,警政署將以因公殉職,報請銓敘部認定,入祀忠烈祠。

圖/TVBS

站務人員:「這時候是已經接獲車上通報,他準備上去月台。」

這是3日晚間8點43分,列車還沒進站前,李承翰走進地下道,準備去處理逃票事件,怎麼也沒想到,這認真的身影,再也回不來了,民眾感佩他的英勇,他服務的派出所前,擺滿思念的花束,謝謝李承翰的勇氣,保護了所有的乘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窗簾#殉職#台鐵#逃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82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