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警殉職撫恤1900萬 警署研擬追晉巡官入祀忠烈祠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8:55
圖/TVBS
圖/TVBS

台鐵自強號152車次列車昨(3日)晚間發生砍警事件,一名逃票的鄭姓乘客因與列車長爆發票務糾紛,25歲員警李承翰獲報上前處理時,遭鄭姓乘客持刀砍傷腹部,員警李承翰經過一夜搶救後,今(4日)上午仍宣告不治,砍警案引起社會譁然,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下午前往李姓員警靈堂弔唁,針對撫恤金和警察使用槍械的問題也做出回應。

圖/TVBS

 
鐵路員警李承翰英勇制伏鄭嫌,儘管腹部遭對方猛刺,地面留下大片血跡,就怕傷及乘客,死命抓著嫌犯不放,而李員送醫急救後,因失血過多,今早宣告不治。這起砍警案受到社會高度關注,下午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李員在執勤中因公去世,「包含所有的月撫恤金,所有的加起來大概可以拿到1900多萬元」。

不過徐國勇感嘆「錢是不能彌補這一條年輕的生命」,強調會在各方面協助家屬,同時已和警政署研議,將殉職的李承翰晉升為巡官,未來能夠入祀忠烈祠。

至於外界疑惑警察使用槍械是否有很多限制?徐國勇解釋,警察執勤時都有配槍,鐵路警察也不例外,但當時事出突然,加上車廂內空間狹窄,雙方距離近,任何人都會反應不及,那麼也有媒體問到,員警是否能配備電擊棒之類的,徐國勇表示確實在警戒使用條例中有這項規定,但電擊棒在當時的社會氛圍,認為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如果使用電擊棒,碰到身體不好的,或是心臟方面本身就有問題的人,可能會產生不好的影響,這方面還需與警政署研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員警#李承翰#因公殉職#撫恤金#槍械#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78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