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美食商機10年! 百貨營業額大增8成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00:33

台北的信義區百貨公司林立,不過在台北車站旁的百貨業者,10年前引進的餐廳就占3成,雖然當年不被同業看好,但10年過去,營業額從36億元成長到66億,6/28美食街完成改裝,再引進首度進駐百貨的餐飲業者,要用美食持續攻占消費者味蕾。

圖/TVBS

 
輕快的樂曲,搭配上各式料理的撲鼻香氣,百貨公司美食廣場不分平假日,人潮占滿座位區。

記者曾奕慈:「經過3個月的時間,這區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在6月28號完成了改裝,超過千坪大的改裝空間,他們還把用餐區分成了森林、村落,還有圖書館三個主題,像是在這一區,我們這座位上看到的就是用樹葉來做佈置。」

近50家的餐廳和伴手禮,還從泰國引進麵食餐廳的海外首家店,澆淋上酸辣的蝦子湯頭,再放上炸餛飩皮和魚塊,豐盛的海鮮麵走的是道地風味,還有曾被評選為全球50大美食的牛肉咖哩麵,這裡也能吃到。

 
餐飲客服部經理賴浩銘:「百貨公司的人潮的關係,所以我們選在這個地方開這個店面,然後也是因為最近幾年,泰國、泰式料理很受國人的喜好。」

餐廳店員:「可以看到這邊的話就是,沙發粉紅色就是代表我們想要給女性客人,帶著一種很幸福,然後粉紅泡泡的感覺。」

受到女性喜愛的網美打卡熱點,也進駐百貨公司。

圖/TVBS

餐廳店員:「這邊的話是我們招牌甜點,叫做天空之糖瓦帕,內層的話是馬斯卡彭起司,跟我們的麻糬。」

消費者9成以上都是女性,年齡層落在25到45歲,就是要抓住愛逛街的目標客群。而同一層樓,進駐10年的美式餐廳,大份量又繽紛的餐點,有三分之一是觀光客。

美式餐廳公關黃智元:「這邊它是交通的樞紐,所以要去轉運站的人,或是過路客的人還滿多的,而且還有一些年輕人的客群,所以我覺得這地點不錯。」

開業10年的百貨公司,在有30年百貨業資歷的總經理柯愫吟帶領下,光是餐飲就占整體櫃位的3成。
 

百貨公司總經理柯愫吟:「那時候在業界,其實很多人都等著看笑話,因為其實飲食餐飲並不是獲利最高的一個業種,但是我們是看準了一個是虛擬,就是電子商務的部分,一直在崛起,那賣場要用什麼吸引人家。」

看好美食難被網購取代,10年來反映在整體業績上,營業額從36億飆升到66億元。

記者曾奕慈:「要開創出台北西區整個的商機,同時讓人潮能夠流通,台北捷運局打造了一個帶狀公園,是從台北車站的後方,一路延伸到了台北捷運的中山站和雙連站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在我左手邊,這一整片就是瀑布的3D彩繪牆,而且在地板上也有這3D的彩繪圖,其實這裡就是他們打造出的爵士廣場,在旁邊這裡還有一整片充滿綠意的造景,假日的時候甚至在這邊,還會有一些樂團的表演,其實就要打造出一個讓人家感受到在都市的世外桃源的感覺,不過要留住人潮,當然不能夠少了美食。」

創意客家菜特助林昌賢:「我們會先夾一片肉,加上這個客家的梅干菜。」

多了美式酸黃瓜,讓客家美食有了不同風味,還有先炸再用金棗醬拌炒的豬肉,延伸自傳統客家菜鹹酸甜炒豬肚,創新概念正呼應了台北西區的翻新。
 

圖/TVBS

創意客家菜特助林昌賢:「我們也就是看中了這個地方,有一種復刻的浪潮出現,對於我們的客家菜創新,從這個地方出發,延伸到台北其他的地區,我認為應該會是一個很好的起跑點。」

但台北同樣有百貨一級戰區的信義商圈,又該怎麼面對競爭呢?

百貨公司總經理柯愫吟:「一個城市不可能只有一個商圈,那實在太無聊了,那所以我們要做的其實就是說,把自己的特色出來,營造自己商圈的一個特色,然後每一家都各自精彩。」

不同於業績爆發力高的服裝類,美食讓消費者用味蕾實際體驗,但要穩穩掌握這商機,抓對客群,也看準消費趨勢更是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食#商圈#商機#餐廳#百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2.5291

1.2056

3.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