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欲達成貿易協議 白宮貿易顧問:需要時間


發佈時間:2019/07/03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11: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今天表示,美中貿易會談往正確方向邁進,在華為議題上對北京做出的任何讓步,以範圍更大的貿易協議脈絡來看都不大。

納瓦洛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說:「我們往非常好的方向前進。」他說:「如同總統所說的,這很複雜,沒錯,這需要時間,我們希望把事情做好,讓我們把事情搞定。」

 

美中上一輪主要貿易談判5月破裂後,美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29日在20國集團(G20)峰會會面,同意重啟貿易會談。

部分解除對華為的限制是雙方達成共識的關鍵因素,即允許擴大美國向華為出售技術供應的範圍。華府5月以5G網路技術構成國安疑慮為由,將華為列入出口黑名單。

納瓦洛淡化對華為讓步造成的影響,稱美國針對關於5G零件的政策沒有改變。
 

納瓦洛說:「我們在做的基本上是允許把晶片賣給華為,這些是低科技項目,無論如何都不會衝擊國家安全。向華為銷售晶片,賣出少量晶片,一年不到10億美元,就整個架構來看,這在短期內規模是很小的。」

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告訴「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華為願意持續向美國企業購買產品,但在華為適應美國敵意的新時代之際,放寬禁令不會對華為事業造成「多大衝擊」。

納瓦洛說,華府將持續與盟國密切合作,確保他們不會採用華為5G技術,但美國已經同意銷售一些低階晶片以讓中國回到談判桌,並獲得北京購買大量農產品的協議。

他說:「我們不會為了耍政治小把戲而犧牲任何東西。中國的攻略…不只是主宰5G還有稱霸人工智慧、區塊鏈技術,我們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美國貿易代表署前法律顧問、霍金路偉(Hogan Lovells)律師事務所合夥人丸山(Warren Maruyama)說,中國5月突然推翻經過認真談判的協議草案,目前還不清楚雙方能否達成協議。

他說:「目前還是完全不確定,如果可以敲定協議,也要花好幾個月。5月談判破局顯示,他們有一些非常基本的歧見必須化解,才有辦法達成協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華為#關稅#川普#習近平#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1604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