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版太陽花萬不得已? 激進派群眾攻入立法會

記者 廖雅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23:54

香港立法會遭激進派反送中團體闖入,辦公室的電腦、監視器、以及會議廳的主席台跟牆壁都遭到破壞,今天立法會主席表示,受損太嚴重,未來2周不能開會,不過TVBS團隊在立法會第一現場發現,示威群眾沒有破壞文物,且在餐廳冰箱拿飲料還主動把錢放入籃子內,行為並非是某些香港議員所稱的暴民。

圖/TVBS

 
香港立法會周邊稍微恢復平靜,封鎖線拉起,不准非相關人士靠近,因為前一晚,示威群眾強行衝入立法會。戴著安全帽的示威者,撬開鐵捲門,朝立法會大樓丟擲不明物。

警察:「有彈,有彈,頂著守著這裡,退後一些,給我們一些空間。」

警方往後退,示威者再把鐵捲門往上推,人一下子湧入立法會大廳。

 
主播秦綾謙:「門被攻破了,現在民眾已經全部進到立法會議會裡頭,我們畫面往裡頭看,現在整個立法會議會的大廳,已經被攻進來了。」

進來後馬上拿起手上的噴漆,將他們的口號跟訴求,噴在牆上,用棍棒敲打電子螢幕,敲壞天花板上的監視攝影機,而原本駐守的員警,這時卻消失的無影無蹤,立法會各部門辦公室,桌上的文件、電腦 ,都是他們破壞的目標。

示威者:「無手套的,不要隨便觸摸東西。」

不過示威者破壞歸破壞,看到不該碰觸的重要文件時,特別貼標語,提醒大家不要亂動。
 
圖/TVBS

主播秦綾謙:「很多民眾除了在裡頭破壞之外,其實他們也有注意到,這個是在立法會裡頭一些,重要文物的展示櫃,其實呢他們都有寫到,不可破壞文物,保護文物。」

放飲料的冰箱,示威者也不偷拿,留言寫下我們不是賊人,不會不問自取,要打臉港府稱他們為暴徒的說法。

主播秦綾謙:「剛才有一個男生,他才拿了最後一瓶(飲料)走,可是你們看,這裡他有寫到,付錢在籃子,而且我剛剛真的看到了,他們每個人真的把飲料拿走,都有付錢。」
 

有示威者走上二樓的會議廳,跳上主席台 揮舞英屬香港的旗幟,朝主席座椅跟香港特區區徽噴漆、撕毀基本法,在現場的議員指出,這時都沒有警察出來阻止,是在刻意「放水」。

泛民派工黨議員張超雄:「要清場的話,(警方)多大場面都清到,今日(7/1)竟然不斷退縮,最後在立法會擺『空城計』,任大家進來,撞什麼都不理你,任你喜歡怎樣就怎樣,這個景象是警方特地『放水』造成。」

過了凌晨12點,數百名防暴警察,抵達立法會周圍,準備清場,催淚彈、胡椒噴霧齊發,現場一片混亂。

圖/TVBS

記者廖雅玉:「沒錯香港警方剛才是已經舉起黑旗,並且手持盾牌,包括鎮暴部隊,他們都已經來到立法會的大樓外頭,現在跟示威的群眾正在對峙當中。」

 
凌晨2點,清場大致結束,但立法會已滿目瘡痍,主席梁君彥,表示短時間內很難修復。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由於損毀是十分嚴重,不能在短時間內修復,所以立法會未來2星期,都不能舉行會議。」

有泛民派人士指出,為什麼會出現如此激烈的抗爭,跟特首林鄭月娥一直沒回應民眾訴求有關,不滿情緒累積到最高點,才會引爆這場港版太陽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立法會#訴求#反送中#太陽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874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