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死人小心中暑!熟記3要訣預防熱傷害!


發佈時間:2019/07/02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5:15
夏天高溫來襲,應做好消暑預防措施避免熱傷害找上門。 圖/TVBS
夏天高溫來襲,應做好消暑預防措施避免熱傷害找上門。 圖/TVBS

夏天高溫逼人,氣象局也警告未來一週仍然艷陽高照,光是上月全台因「熱傷害」就診案例竟高達45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3%。對此,國民健康署喊出預防熱傷害的三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提醒民眾作好防護措施,避免大量流汗造成脫水症狀。

國民健康署表示,戶外工作者,如運動員、營建工人、農漁業等職業,因工作屬性需經常曝曬於豔陽下,其業主可依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建議,視天候狀況採取「熱危害預防措施」;包括降低工作場所的環境溫度、提供運動飲料或是10-15℃的飲用水、隨時留意勞工身體狀況,若必要需採取因應措施,同時,實施熱疾病預防宣導,強化勞工自我保護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建立緊急通報及應變處理機制。

 

把握預防熱傷害三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迎戰炎炎夏日。 圖/TVBS

國民健康署提醒,當身體出現疑似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甚至出現無法流汗、頭暈、嘔吐、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用水擦拭身體、搧風或是鬆脫衣物來降低體溫,並服用添加少許鹽分的冷開水或電解質飲料,並且盡速就醫治療,把握預防熱傷害三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是迎戰炎炎夏日的不二法門。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夏天#中暑#熱傷害#國民健康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84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