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重啟補鯨第1天 北海道抓到2隻小鬚鯨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08:22
重啟捕鯨第1天,北海道漁民就捕獲2頭小鬚鯨。圖/翻攝yamagishi_doh推特
重啟捕鯨第1天,北海道漁民就捕獲2頭小鬚鯨。圖/翻攝yamagishi_doh推特

日本向來有吃鯨魚肉的習慣,去年宣布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這項決定在前(6月30日)生效,昨(1日)便有捕鯨船抓到2隻小鬚鯨,預計將在當地漁產市場出售鯨魚肉。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以「維護傳統、傳承文化」為由正式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恢復商業捕鯨;昨日有捕鯨船隊從北海道釧路市與山口縣下關市出港後,當天下午5點多就從40公里外海域抓回2隻小鬚鯨。

 
 
雖然日本重啟捕鯨受到世界關注,且引來許多批評,但日本的補鯨漁民心情相當好,日本小型捕鯨協會的會長貝良文(Yoshifumi Kai)說「今天是最棒的1天!我希望全國各地的大人、小孩,都能品嚐美味的鯨魚肉」。

日本水產廳昨日宣布捕鯨上限為383隻,其中小鬚鯨171隻、布氏鯨187隻、北鬚鯨25隻;自7月到年底的總數則是227隻,比起去年度日本以科學研究為名而捕獲的637隻鯨魚相比,這個數字減少了6成左右。日本官方認為這些數字都是依據可靠數據推估而出,不會影響到鯨魚未來的生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鯨魚#捕鯨#鬚鯨#鯨魚肉#布氏鯨#北鬚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69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