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0歲榮民離婚不成 他死後50歲失蹤妻現身竟為這事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20:05
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台中最近1名90歲老榮民病逝,生前他曾赴戶政事務所吵著要和50歲的陸籍老婆離婚,但女方沒出席無法完成手續。據悉,老榮民的妻子離家出走且音訊全無,但他死後,妻子竟現身戶政事務所詢問繼承老榮民半俸權益問題,讓戶政人員非常感嘆。

據《聯合報》報導,該榮民3年前曾帶小他40歲的陸籍女子到戶政事務所希望能辦理結婚登記。榮民服務處和戶政人員都提醒要考慮清楚,他仍大聲喊出「我就是要娶」。戶政人員表示,當時陪同2人申請結婚的陸籍女友人還說「結婚是我們的事,你們管太多了吧」。

 

沒想到之後,老榮民獨自到戶政事務所吵著要離婚,但由於女方沒有到場,無法協助辦理相關手續,婚沒有離成。據悉,他的妻子離家且音訊全無。而最近老榮民病逝後,他的妻子卻現身在戶政事務所,讓戶政人員不斷嘆氣。台中市榮民服務處表示,老榮民若想結婚,榮服處會派人詢問他真意,無法干涉,去年7月的年改修法,同時修了老榮民配偶繼續權限,配偶要繼承榮民半俸條件更嚴僅。

按現行規定,領退休俸榮民過世,其配偶可繼承「半俸」,但條件是需年滿55歲,婚姻關係存續10年以上且未再婚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榮民#陸籍#陸籍妻子#離婚#結婚#繼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2939

0.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