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是抓破蚊子包!女童高燒4天 下肢發黑「全壞死」


發佈時間:2019/07/0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21:11
女童被蚊蟲叮咬導致4肢壞死。示意圖/TVBS
女童被蚊蟲叮咬導致4肢壞死。示意圖/TVBS

近日天氣逐漸炎熱,蚊蟲也越來越活躍,有位4歲女童被蚊蟲叮咬,止不住癢便用手狂抓,看似正常的舉動,卻讓小妹妹差點丟掉性命!雖然最後終於在3次手術後,保住了性命,但下肢卻已全部嚴重壞死。

綜合陸媒報導,湖北武漢的4歲女童雯雯遭到蚊子咬了1個包,奇癢難耐便抓了又抓,把蚊子包抓到破皮。而媽媽在幫雯雯洗澡時,發現這個在右邊大腿被抓破的小包,原本以為只是小事,沒想到隔天她竟發燒到39度,還連續燒了4天。不僅如此,雯雯的身上還起了一些紅疹,之後更發現右邊大腿腫了1圈,且由青紫色漸漸轉黑,嚇得媽媽趕緊將她送醫。

 

送醫時,雯雯的精神狀況極差,武漢兒童醫院的醫生先拿出穿刺針,扎進她的右腿。由於過程中沒有滲出血來,因此醫生初步判斷,這現象可能是壞死性筋膜炎,且推測局部的皮下組織已經完全壞死。

醫師為女童緊急開刀。救回1命。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隨後,醫生立即幫雯雯動手術,在烏黑的部位被切開後,確定脂肪和筋膜已全部壞死。經過了3次清創手術與對症抗感染治療後,雯雯的病情才有所控制。目前,她已暫時脫離生命危險,不過醫生強調,此症隨時都有感染擴散的危險,一旦擴散將會導致休克死亡,因此必須持續治療,確保完全根治。

 
而醫生表示,小小蚊子包會導致這麼嚴重的後果,都是「噬肉菌」惹的禍!女童所感染的壞死性筋膜炎又稱為「噬肉菌感染」,是身體內軟組織壞死導致的感染疾病,此病早期徵狀隱匿,不易引起注意,但在發作後會快速擴散且加速組織壞死。

孩子夏天易遭叮咬,父母要特別留意。示意圖/TVBS

此病症早期症狀包括在感染部位皮膚呈現紅色或紫色、強烈的疼痛、高燒以及嘔吐,而最普遍感染的部位在四肢跟會陰,如果不及時清除,病灶會繼續擴大,短時間內就會發展為中毒性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甚至死亡。因此若家長發現孩子出現這些症狀,千萬要即時治療,別掉以輕心!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蚊蟲叮咬#四肢壞死#噬肉菌#抓破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064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