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疏忽了!管理員沒檢查 「濫發」親子停車證


發佈時間:2019/06/27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21:35

交通從去年開始,大力推動,親子停車格,必須認證才能停車,並將在這個月29號開始,針對佔用婦幼親子停車格的駕駛,開罰600元到1200元。不少孕婦跟六歲以下孩童的家長,陸路續拿著「孕婦手冊」、「兒童手冊」到指定地點,由管理人員在手冊上蓋戳章辦理換證。但新北市一間公立停車場裡的管理員,疑似便宜行事,沒檢查手冊就發證,就算重複領證都沒發現,對此,交通局表示,如果浮濫發證,將開罰人員2萬元。

圖/TVBS

 
來到辦理親子停車證的窗口。

媽媽vs.管理員:「把資料寫一寫,填上去就好了,這樣就好了喔,這樣就可以了。」

辦證的女子,一手抱小孩,一手拿著兒童健康手冊,停車場管理員,疑似體諒媽媽們手忙腳亂,直接把親子停車證拿出來。

 
媽媽vs.管理員:「這可以用到6歲,然後你要記得,停車的時候,一定要放在擋風玻璃前面。」

圖/TVBS

為了方便帶小孩的家長跟孕婦比較好停車,交通部推動認證停車方式,合乎資格,才可以發給親子停車證,但有媽媽發現,這個停車場管理員,可能疏忽,忘了檢查資格。

媽媽:「她懷孕大肚子嘛,手上又抱著不到一歲的小朋友,管理員應該是好心啦,就沒有問什麼也沒有看手冊,然後就直接把證給她,如果是被有心人濫用了,就會損害到真正需要的人的權益。」

管理員記得提醒媽媽,把證放在擋風玻璃前,卻忘了,得先檢查領證的人身分,可則可能挨罰,交通局表示,要是控管流程出問題,最高罰款兩萬元。

實際轉往,第二個領證單位。

媽媽vs.管理員:「這個有使用期限嗎,用到小朋友6歲。」

圖/TVBS

 
孕婦手冊必須要經過檢查,管理員會在手冊上蓋章,如果是兒童健康手冊,也是一樣,管理員會在上頭蓋章,寫下日期,才會核發停車證。

一般專用停車格長得像這樣,距離停車場出入口、管理室都很近,根據規定,識別證分為兩種,孕婦版的是粉紅色,兒童版的是黃色,兩種都需要有手冊才核發,也必須到指定的管理是領取,孕婦可使用到預產期前,孩童則是年滿六歲以前,但若是車輛內沒有載孕婦,或是兒童,涉及違規占用,從6月29號起,最高開罰1千2百元。

停車格位置便利,但停車費依照標準收費,但畢竟停車格數量有限,要是識別證浮濫,恐怕需要親子車格的人,還是停不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親子#車位#車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550

0.1605